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09回 齊天大聖

孫悟空腳踩一朵雲,降到水簾洞。

  悟空:本大王做官回來啦!

  眾猴:大王!大王!

  一群猴子圍上。

  通背猿猴:大王,天上有官不做,你怎麽回來了?

  悟空:天上出現**事件,我躲避一陣兒。

  通背猿猴:是大王您不喜歡**。

  悟空:我喜歡的很。

  通背猿猴:在天上做官十幾年,你有什麽感想?

  悟空:十幾年?我在天上只待了十幾天。

  通背猿猴: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你在天上十幾天,我們在地上過去十多年。

  悟空:我的感想是,天上地下,時差太大。

  通背猿猴:大王,你在天上做的什麽官?

  悟空:弼馬溫。

  通背猿猴:弼馬溫是什麽官?

  悟空:不明白麽?

  通背猿猴:不明白。

  眾猴:不明白。

  通背猿猴:封的官別人都聽不明白,弼馬溫這官不能再做。我建議改稱——齊天大剩。

  悟空:齊天大聖?從哪來的靈感,想出這個?

  通背猿猴:大王,你已經300多歲,還找不到女朋友。齊天大剩最適合你老人家!

  悟空:好!從今天開始,叫我——齊天大聖。

  花果山上,掛出一面旗幟。

  天庭,靈霄殿。

  武曲星:陛下,孫悟空讓天馬患上馬病,天馬都病倒在禦馬監。

  玉帝:啊!具體患什麽病?

  武曲星:馬病。

  玉帝:具體什麽馬病?

  武曲星:您最好親自巡視。

  玉帝:還用我親自去?

  武曲星:上千匹天馬病倒在地,場面很大。你不想開開眼界啊?

  玉帝:起駕。

  玉帝帶著隨從,視察禦馬監。

  副官和仙醫擡著一匹馬走過。

  玉帝:這馬什麽病?

  仙醫:陛下,這匹馬已經死了。

  玉帝:我的天馬啊!55555……(大哭)

  仙醫:陛下不用難過,只死了一匹。

  玉帝:朕一向愛馬如子,死一匹也不能接受!是誰,是誰害死我馬子的?!

  仙醫:是看馬的孫悟空。

  玉帝:來人!把孫悟空推出去,砍頭!

  副官:孫悟空已經回花果山。

  玉帝:誰願到花果山捉拿孫悟空?我要親手殺死孫悟空,為我的馬子報仇!

  托塔天王:微臣願奉旨捉拿孫悟空。

  玉帝:好!朕封你降魔大元帥,捉拿孫悟空。為我的馬子報仇!為我的馬子報仇!……

  托塔天王李靖帶領三太子哪咤,以巨靈神為先鋒,降至花果山。

  巨靈神手裏拿著兩把巨斧出戰,悟空帶領群猴迎戰。

  巨靈神:孫悟空,你把玉帝的馬子弄死,玉帝派我捉你!

  悟空:玉帝的馬子死了?

  通背猿猴:大王,你在天上泡玉帝的馬子?

  悟空:純屬虛構!我在天上十幾年,沒碰到一個異性。

  通背猿猴:性壓抑十幾年?!

  悟空:也就十幾天。你忘了我說的時差?

  巨靈神:放下武器,快快投降。

  悟空:你轉告玉帝,我要做齊天大聖。弼馬溫這官,我花果山上上下下都聽不懂。

  巨靈神:吃俺一斧!

  兩人開始大戰,不一會兒,巨靈神敗回。

  巨靈神:元帥,孫悟空很厲害。我打不過,敗了。

  托塔天王:你怎麽打不過敗的?

  巨靈神:我剛剛打的時候,你沒觀戰?

  托塔天王:觀戰了。

  巨靈神:你觀戰,應該看清我是怎麽敗的。

  托塔天王:我老花眼,距離太遠,沒看清。你到底是怎麽打不過敗的?

  巨靈神:我和孫悟空打了一會兒,打不過孫悟空,我就敗了。

  托塔天王:你堅持再打一會兒,孫悟空就敗了。

  巨靈神:是吧?我怎麽沒想到這點。

  哪咤:我去接著打會兒。

  哪咤來了,腳踏風火輪,手持火尖槍。冒火的風火輪,吸引了孫悟空。

  悟空:咦。你腳下冒火的輪子,是什麽西西?

  哪咤:無敵風火輪。

  悟空:是吧。火的溫度高不高?

  哪咤:謝謝關心。溫度適合人體溫度。

  悟空:我幫你介紹一筆生意,怎樣?

  哪咤:嗯?介紹生意?

  悟空:這冒火的輪子,有適宜人體的溫度,腳踩在上面可以活血通絡。你多弄幾個輪子,在我的花果山開個足療店,絕對可以發一筆。

  哪咤:你滾吧!孫悟空,你把玉帝的馬子弄死,玉帝派我捉你!玉帝要殺你,為他的馬子報仇雪恨!

  悟空:玉帝的馬子真死了?

  哪咤:放下武器,快快投降。

  悟空:你回去轉告玉帝,我要做齊天大聖。

  哪咤:吃俺一槍!

  兩人開始大戰,不一會兒,哪咤敗回。

  哪咤:父王,孫悟空真厲害。我也敗了,敗的和巨靈神一樣。

  托塔天王:你和巨靈神敗的一樣?

  哪咤:敗的不一樣的是,巨靈神拿著斧子敗的,我拿著火尖槍敗的。還不一樣的是,巨靈神敗回時跑得快,我敗回時跑的更快。現在,該輪到你出戰了。

  托塔天王:讓我出戰?你和巨靈神血氣方剛、身強力壯,你們2個打不過孫悟空,我老胳膊、老腿,你還讓我出戰?!

  哪咤:那怎麽辦?

  托塔天王:撤。

  忽——!孫悟空在空中攔住三人,看到天王手中的塔。

  托塔天王:孫悟空,我們承認敗了,放我們一條生路吧。

  悟空:咦。這塔做工不錯,還金光閃閃。

  托塔天王:你想要我的神塔,送給你。求你放我們一條生路吧。

  悟空:神塔麽?

  托塔天王:這神塔可大可小,還不夠神嗎?

  悟空:我再加一筆錢,神塔我買了!

  哪咤:你買我爸爸的塔幹嗎?

  悟空:我這花果山上,全是樹木花草,一個建築物也沒有。我打算把塔放大後放在花果山。從此,花果山多一個建築,也多出一處風景。3位以後到此觀光,全部免費。

  哪咤:你滾吧!

  三人返回靈霄殿。

  托塔天王:陛下,孫悟空太厲害,我等降魔失敗。

  玉帝:你們三個打不過孫悟空一個?

  托塔天王:我們是一對一的單挑,沒群毆。

  玉帝:回去再戰,群毆孫悟空!

  巨靈神:陛下,孫悟空讓我轉告,他想做齊天大聖。

  哪咤:也讓我轉告。

  玉帝:快要死的人,要求還挺多。你們3個回去再戰,記住,要集中火力——群毆!群毆!

  太白金星:陛下,你再召孫悟空上天,封他做齊天大聖。等孫悟空放松警惕,他們3個再加幾個群毆,在天上將孫悟空就天懲罰。

  玉帝:好計謀。

  太白金星領聖旨,二次來到花果山。

  太白金星:孫悟空,我奉玉帝聖旨,請你上天,封你做齊天大聖!

  悟空:玉帝同意我做齊天大聖?

  太白金星:沒錯。

  通背猿猴:剛還打打殺殺,轉眼這麽快同意,會不會有陰謀?

  悟空:不快吧?我等很久了。

  靈霄殿。

  太白金星:孫悟空到!

  玉帝:這麽快到了?

  仙官:陛下,你已經在殿上睡了很久。

  悟空:玉帝,你要封我做齊天大聖?

  玉帝:是滴。

  悟空:這次沒讓你久等吧?

  玉帝:我沒久等,我剛剛睡了很久。

  悟空:讓你久睡了。開封吧。

  仙官:冊封開始!由西方太白金星主持。

  太白金星:陛下,你願意封孫悟空為齊天大聖嗎?

  玉帝:我願意。

  太白金星:孫悟空,你願意做齊天大聖嗎?

  悟空:我願意。

  太白金星:從現在開始,孫悟空被玉帝封為齊天大聖,和天宮永結忠心,為我天宮效力。

  悟空:這次換官職,讓我這個做齊天大聖的管什麽?

  玉帝:上次封官讓你管動物,這次封官讓你管植物。

  悟空:天上有動物神馬,不知會有什麽神植物?

  玉帝:我這次決定,讓你掌管天宮的蟠桃園。

  悟空:蟠桃園有什麽好?

  玉帝:蟠桃園是天宮唯一一塊綠色植被地,有幾百棵桃樹。那裏空氣新鮮,四季花果不斷,

  是世外桃園。

  悟空:有山有水?

  玉帝:只有灌溉用水。

  悟空:在蟠桃園堆幾座假山,跟花果山一樣了。這個園主我坐定了。哈哈哈哈!

  孫悟空上任管理蟠桃園。

  太白金星:陛下啊,蟠桃園是你的休閑之地,怎麽讓孫悟空占了?

  玉帝:那地方我早待膩了。還有,蟠桃園有的桃樹特別高,交給讓一個猴子管理,以後摘桃子方便多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