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 囍遊 第06回 火燒閻王殿

(不知睡了多久,悟空醒來,Party已經散了。四周黑黑的,沒有燈火)

  (突然!嗤——!地,煙花沖天的響聲,面前閃出三個大字:幽冥界)

  悟空:哇!竟想到用煙花設計出幽冥界三個字,比閃光字漂亮多多。

  (嘭!嘭!嘭!亮起燈火,四處通明)

  悟空:關燈,關燈!這麽美麗的煙花,我想多看一會兒。

  閻王:孫悟空!

  悟空:我是。你哪位?

  閻王:我是閻王!

  悟空:煙王?你賣煙的?

  閻王:我是閻王!

  悟空:鹽王?你賣鹽的?

  閻王:我是閻王!

  悟空:研王?你搞研究的?

  閻王:我是閻王!

  悟空:腌王?你腌鹹菜的?

  閻王:我是閻王!

  悟空:閹王?你砍JJ的?

  閻王:我是閻王!

  悟空:焰王?我明白了,你是放煙火的!

  (噗!——閻王吐了一口血)

  悟空:你流血了?不要緊吧?你漱口先,張嘴讓我給你檢查一下。

  閻王:我是閻王!閻是火焰的焰去掉左邊的火,把右邊剩下的放進門裏……

  悟空:不要說話太多,你現在需要急救,盡量節省體力,保持做深呼吸。

  (Bia!閻王倒在地上,又吐血)

  悟空:哎呀,挺嚴重。沒關系,我會千裏傳音,立馬叫醫生過來,送你去醫院。

  閻王:孫悟空,你的陽壽到了!

  (嘩!冒出無數小鬼,鬼哭鬼叫!)

  悟空:哇,原來這裏這麽多人。諸位,有沒有在行的內科醫生,幫這位老人看看先。

  閻王:謝了。

  悟空:不客氣。尊老愛幼是我們神魔界的傳統美德。

  閻王:孫悟空,你知道這是什麽地方嗎?

  悟空:不知道。不過,我看這裏空間挺大,搞大型的Party絕對沒問題。還有,這裏的煙花

  字體是哪位高人設計,我打算請教請教。

  閻王:歡迎,歡迎。

  悟空:是哪位高人設計的煙花字體?

  (嘩啦!被一條鐵鏈套住脖子)

  悟空:這是幹什麽?

  閻王:哦,煙花字體是我設計的。你想學的話,先要套上這條鏈子。

  悟空:是吧?那我套了。

  (嘩啦!被一條鐵鏈套住雙腳)

  悟空:這又是幹什麽?

  閻王:哦,學習煙花字體也要把雙腳套住。

  悟空:好!你套,你套。

  (嘩啦!被一條鐵鏈套住手腕)

  悟空:這又是幹什麽?

  閻王:哦,學習煙花字體也要把雙手套住。

  悟空:哦。

  (悟空的手腳和脖子被鐵鏈套的緊緊的)

  閻王:哈哈哈哈!

  悟空:哈哈哈哈!

  閻王:你笑什麽?

  悟空:你笑我也笑了。笑,也是學習煙花字體的步驟吧?

  閻王:孫悟空,看你還能向哪裏逃!

  悟空:說什麽呢你。字體還沒教我,我那會逃。

  閻王:認死吧你!你來看!

  (呼!拿出一張白紙,上寫:孫悟空300歲壽終!)

  悟空:什麽意思?

  閻王:孫悟空,你已經活了300歲,今天是你的死期!

  悟空:我活到300歲就死?

  閻王:你沒看到紙上寫的嗎?

  悟空:誰寫的?

  閻王:我寫的。

  悟空:是吧?麻煩你把紙上的數字改改。忘記告訴你,我已經修成仙道,與天地山川齊壽。

  閻王:不改!

  悟空:我改。

  閻王:有本事你來改。

  悟空:好,我改。筆墨伺候。

  (悟空一抖身,呼啦啦!身上的鐵鏈全斷)

  閻王:啊!!!(驚恐萬分)

  悟空:啊什麽?我脫掉鏈子先。

  閻王:來人!快快拿下!

  悟空:拿下?我還沒改,你拿下幹嘛?

  (呼啦!一群小鬼圍上)

  (啊漆!悟空打個噴嚏,小鬼被噴的無影無蹤!)

  悟空:對不起。昨天去了趟龍宮深海,有點感冒著涼。

  閻王:啊漆!

  悟空:對不起,傳染你了。你買上桔梗3兩,蘿蔔2兩,生姜1兩,一日三煎,一

  日三服,三天見效,一周之內,還你健康。

  閻王:噗!——(吐血不止)

  悟空:哇,又吐血。你是位血氣方鋼的老人。不打擾你展示自我了,我改先!

  (拿紙在手,先在數字300後加了一個0)

  悟空:3000歲壽終,有點短。

  (又在後面加了一個0)

  悟空:30000歲壽終,還是有點短。

  (又開始加0加0……)

  (一會兒,紙上沒地方加了)

  悟空:來人,續紙!

  閻王:給。

  (一會兒,紙上又沒地方加了)

  悟空:來人,續紙!

  閻王:給。

  (一會兒,紙上又沒地方加了)

  悟空:你有沒有火機?

  閻王:要火機幹嗎?

  悟空:燒掉這張紙。

  閻王:啊!

  悟空:火機伺候。

  閻王:沒有。

  悟空:那……我要摳一個煙花字用用。

  閻王:別摳,那可是藝術品!

  悟空:沒火機,只能這麽借火兒。

  閻王:別!我有打火機。給你。

  (哄!紙燒了)

  閻王:好了,沒你名字了。你可以與天地山川齊壽了。

  悟空:還有紙嘛?

  閻王:你還續紙?紙都燒了。

  悟空:還有沒有紙?!

  閻王:有。

  悟空:全部拿來。

  閻王:你要做什麽?不會把紙墊高了摳我的煙花字吧?

  悟空:我要把紙全部燒掉!

  閻王:你冷的要取暖啊?

  悟空:錯。是防止你重寫一張。

  閻王:我不寫了。

  悟空:小心駛得萬年船。快去拿紙,不然小心你的煙花字。

  閻王(哭了):為使我獨創的煙花字體流傳於世,你盡管燒吧!

  (哄哄大火燒起!)

  閻王:留幾張給我做手紙用吧?

  悟空:你長那麽多手指頭省著幹嗎?

  閻王:額。。。

  (孫悟空騰雲飛出幽冥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