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11回 大鬧天宮

孫悟空降至花果山水簾洞,走路搖搖擺擺,全身帶著酒氣。

  悟空:小的們!我回來啦!

  通背猿猴帶著一幫猴子歡呼圍上。

  通背猿猴:大王,你老人家可回來了!你這一去,100多年!

  悟空:啊。你怎麽計算的?我只離開半年。

  通背猿猴:你忘啦,天上一天,地下一年。100多年前,我對你說過。

  悟空:你半年前這麽說。

  通背猿猴:我100多年前說的。你以後上天,記下天數,寫在紙上。在天數後加個「年」字,這個數字便是地上的年數。

  悟空:有別的計算方法嗎?

  通背猿猴:你用筆,也可以把年先寫上。

  悟空:天數加年,2個我一塊寫。

  通背猿猴:100多年沒見面,我們好想你!55555……(傷感地大哭)

  悟空:想我想哭了?

  通背猿猴:嗯。

  悟空:額。(吐了一口)

  通背猿猴:大王,你怎麽了?

  悟空:我也想你們!額。(又吐了一口)

  通背猿猴:哪不舒服?你在吐呢。

  悟空:沒。是我想你們想的,吐了。(又吐幾口)

  通背猿猴:你想我們挺多的!玉帝封你做齊天大聖沒?

  悟空:封了。在天宮舉行的冊封儀式,使我終生難忘。

  通背猿猴:大王,描述一下冊封儀式,怎樣?

  悟空:不了。我終生難忘的,我知道就行。

  通背猿猴:描述100多年前的事,回憶一下美好時光。

  悟空:我累了。

  撲騰一聲,孫悟空倒在地上。

  通背猿猴:是醉了。

  天宮。

  靈霄殿上,玉帝的臥底土地,進見玉帝。

  土地:陛下,蟠桃園又大又圓的仙桃,都被孫悟空偷吃了!

  玉帝:啊!

  一會兒,太上老君進見玉帝。

  太上老君:陛下,我嘔心瀝血煉的九轉金丹,都被孫悟空偷吃了!

  玉帝:啊!

  又一會兒,王母進見玉帝。

  王母:陛下,我準備的蟠桃宴,弄了很多酒菜,都被孫悟空偷吃了!

  玉帝:孫悟空啊孫悟空,你這個吃貨!你敢偷吃我吃的東西?!孫悟空在哪?

  太上老君:天宮的監視鏡顯示,孫悟空已返回花果山。

  玉帝:誰願下界捉拿吃貨孫悟空?

  托塔天王:我!

  哪咤:我!

  巨靈神:我!

  玉帝:天王,又是你們3個。

  托塔天王:這次可以加幾個。

  玉帝:我給你天兵10萬。記住,這次要給孫悟空一個群毆。

  托塔天王:這麽多人群毆一個,要排隊掛號。

  玉帝:不能排隊,不能掛號。

  托塔天王:一定做到。

  李托塔、哪咤、巨靈神,帶天兵10萬,一路出師下界。

  路上。

  哪咤:父王,我們10多萬人,怎麽做到群毆一個?

  托塔天王:簡單。10多萬人停在花果山上空,一起向下扔兵器。

  巨靈神:太血腥了吧?花果山會血流成河。

  托塔天王:下一場大雨沖洗幹凈了。

  巨靈神:一場大雨能解決麽?

  托塔天王:我看行。

  巨靈神:我看不行。

  托塔天王:不行再下第二場、第三場,直到沖洗幹凈收場!

  巨靈神:我看也行了。

  這一日,花果山陽光明媚,萬裏無雲。

  孫悟空正在和眾猴飲酒狂歡。

  半空中,托塔天王、哪咤、巨靈神出現。

  托塔天王:孫悟空!你偷吃仙桃、偷喝仙酒、偷吃仙丹。玉帝派我將你這個吃貨捉拿歸案!

  悟空:又來捉我?上次捉我失敗,這次,你有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托塔天王:有。這次準備群毆你。

  悟空:群毆?你們3個?

  托塔天王:我還有10萬天兵斷後。

  悟空:總共10萬多3人?

  托塔天王:人多也能群毆你!

  悟空:失敗,失敗。我這花果山上上下下,也是10萬人多出3個。這次,只能1對1單挑。

  托塔天王:啊!是嗎?這可怎麽辦?

  巨靈神:天王,我們按原計劃開戰吧。

  托塔天王:不能!敵我雙方的人數對等,不能群毆。開戰,違抗玉帝旨意。

  哪咤:父王,我向玉帝請求支援。

  托塔天王:快。我先做好群毆準備,圍住花果山。

  花果山上空,集聚10萬天兵,遮住太陽,天黑了。

  眾猴:大王,我們害怕。

  悟空:天黑怕什麽?來人,掌燈。

  頓時,花果山上萬家燈火。

  哪咤返回天宮,在南天門遇見玉帝。

  玉帝十分關心花果山戰況,正和群臣在南天門觀戰。

  哪咤:陛下!

  玉帝:3太子,前方戰事如何?

  哪咤:急需增兵。

  玉帝:10萬兵力也不夠?

  哪咤:孫悟空的兵力也是10萬,不能群毆。

  玉帝:啊!天宮的總兵力只有10萬。諸位仙臣,這可咋辦?

  突然,一道霞光閃過,南海觀世音路過。

  觀音:諸位好!我們一起參加蟠桃宴會吧?

  王母:蟠桃宴會的飯菜,被下界一個叫孫悟空的猴子偷吃了!

  觀音:陛下,真的麽?求證一下。

  玉帝:真的。我後悔,當初多花錢、多招兵買馬,多好。

  觀音:孫悟空很厲害麽?

  玉帝:那猴子偷吃仙桃、偷吃仙丹、偷喝仙酒,是一個擁有兵力10萬之多,很厲害的一個吃貨!觀愛卿,你可有法子對付?

  觀音:我推薦一位。

  玉帝:直說。

  觀音:二郎神。

  玉帝:2——郎神?

  觀音:二郎神現居灌江口,享受下方香火,他也是一個吃貨。

  玉帝:行麽?聽到2我擔心。

  觀音:放心。你別忘了,一貨擒一貨。

  玉帝:他還是2貨吧。

  觀音:二郎神可以一抵萬!

  玉帝:好!增兵一萬,宣2郎神迎戰孫悟空。

  哪咤帶著二郎神,見到托塔天王。

  哪咤:增兵到。

  托塔天王:增兵多少?

  哪咤:一萬。

  托塔天王:在哪?

  二郎神:我。

  托塔天王:怎麽帶來一個人?

  哪咤:父王,觀音和玉帝都說,他可以以一抵萬。

  托塔天王:超兵一萬,夠群毆了。天兵聽令,舉起你們手中的兵器,群毆開始。

  二郎神:慢。聽說孫悟空和我一樣,都是吃貨。在群毆之前,我想單獨和孫悟空交流一下。

  托塔天王:你交流快點。手舉著兵器,挺累的。

  相貌清俊、秀氣的二郎神,手拿三尖兩刃槍,步伐輕盈的走在花果山上。

  眾猴:好帥喔!

  悟空:帥哥,你哪位?

  二郎神:我是號稱以一抵萬的灌江口吃貨……

  悟空:同吃,同吃。

  二郎神:帥氣稱霸一方,至今還單身、還沒經歷初戀、還是處男的二郎神!

  悟空:沒感覺。我男的。

  二郎神一轉身,不知從那拿出一朵花,含在嘴裏。

  悟空:說了沒感覺,你擺Pose也沒用。

  二郎神:知道這是什麽花?

  悟空:鮮花。我這花果山多的是。

  二郎神:錯!這是一朵只在冬天盛開的梅花。

  悟空:喔。這種花,花果山可沒有。你那多不多?我打算移植到花果山。等花果山上下雪,我想身臨其境「墻角樹枝美,唯有暗香來」的詩境。

  二郎神:知道這是什麽神器麽?(手指自己的兵器)

  悟空:怪怪的。

  二郎神:這是上古神器——三尖兩刃槍。

  悟空:三刃兩尖槍?

  二郎神:三尖兩刃槍。

  悟空:幹脆簡稱三尖槍,聽到這麽憋口的武器名字,沒心情和你打了。

  二郎神:誰說和你打?我只想在群毆前,會會你。

  悟空:多你一個,也看不出群毆的效果。

  二郎神:我可是以一抵萬。多我一個,等於多了一萬人。

  悟空:好吧。這次天宮對我群毆的挑戰,我接受。

  二郎神:等著群毆吧你!

  悟空:現在還沒開始,你我先過幾招,預熱一下,咋樣?

  二郎神:現在10萬人圍著花果山,你不覺得熱嗎?

  悟空:我有點缺氧。

  二郎神:同感。

  孫悟空和二郎神開始做深呼吸。

  悟空:我還沒和處男打過,你和我打一場,破破我的處吧。

  二郎神:不打。等天上的兵器扔你。

  悟空:你一個人打敗我,拿個頭等功。知名度一提高,會吸引很多美女。

  二郎神:開打。

  兩個人的兵器一碰,三尖槍斷了。

  二郎神:啊!我的神器!55555……(大哭)

  悟空:什麽神器,不堪一擊。要麽是次品,要麽是膺品,要麽是仿品。不要為它難過了。回家找個不是奸商的鐵匠,重新打造一件。

  二郎神:我的真是上古神器。

  悟空:是麽?我這根棍子,是上上古的神器,你的材質沒我的好。不要為它難過了。回家買件上上上古的,肯定比我的好。

  二郎神:我要為我的神器報仇!

  悟空:你回家買一件再說。過幾天,我約你再戰。

  二郎神:我還帶著一件上古神器呢。

  悟空:留著吧,別斷了再傷心。

  二郎神把2指頭伸進嘴裏,吹了一聲口哨。

  悟空:這也算神器?

  口哨一吹,不知從那冒出一條狗,在孫悟空腿上咬了一口。

  悟空:疼死我了!

  二郎神:哈哈哈。這是我的第二件神器——上古神犬。

  悟空:有沒有狂犬病?

  二郎神:不確定。

  悟空:來人!我要看醫生!

  南天門的大門口。

  觀音:孫悟空被二郎神打傷了。

  玉帝:貌似不是2郎神傷的。

  太上老君:陛下,我可助二郎神一臂之力。

  玉帝:你也養狗?

  太上老君:我沒養狗,但我有一個套狗的金剛圈。

  玉帝:能套猴子嗎?

  太上老君:都是動物,應該可以。

  說著,老君拿出金剛圈,瞄準孫悟空,把金剛圈發射出去。

  孫悟空還在忍痛求救,沒註意天上掉下東西,被金剛圈砸中頭部,暈倒了。

  二郎神叫來托塔天王,將其繩索捆綁,返回天宮。

  孫悟空被天兵押到斬妖臺,玉帝率眾觀斬。

  玉帝:孫悟空,沒想到,你怕狗。

  悟空:剛才,是誰扔磚砸我頭的?

  太上老君:不是磚,是金剛圈。你恨我吧?

  悟空:謝謝你!我被你的金剛圈點穴,止住大動脈,控製了狂犬病毒在我體內的擴散。

  太上老君:啊。

  悟空:諸位,我被狗咬了。和我保持一定距離,小心狂犬病。

  玉帝:開斬!

  悟空:等等。我是仙不是妖,不能在斬妖臺斬我。求換地方。

  玉帝:換什麽地方。把「妖」改成「仙」,筆墨伺候。

  在斬妖仙臺,孫悟空被刀砍斧剁,火燒雷擊。

  悟空:我死了沒有?

  玉帝:啊!怎麽還不死?

  太上老君:陛下,孫悟空偷吃仙界食物,已是金剛之身,殺他的方法不對啊。

  玉帝:咋辦?

  太上老君:把孫悟空放進我的八卦爐,扣緊蓋子,煉上7749天,他化成金水,能煉出金子。

  玉帝:太好啦!煉出金子,可以招兵買馬。

  孫悟空被天兵押到兜率宮。

  太上老君:把孫悟空推進八卦爐。

  悟空:真要把我煉成黃金?

  太上老君:玉帝急需用錢。

  悟空:這裏有沒有浴池?

  太上老君:想幹嘛?

  悟空:我想脫掉衣服,洗洗澡,去趟廁所。可以確保煉出黃金的含金率在99.9999999%以上。

  太上老君:放心的進去吧!我這爐子煉成的黃金,都是100%的純度。

  悟空:需要煉我多久?

  太上老君:7749天。

  悟空:盡量快些。我很想體驗一下,變成黃金的感覺。

  1天,2天,3天………7749天後。

  太上老君:開爐!

  老君探頭向爐中一看,看到2個圓圓的、閃閃發光的東西。

  太上老君:哈哈!孫悟空被煉成金蛋啦!

  說著,伸手去拿金蛋。

  只聽爐內「哎呀」一聲!

  爐內:誰插我?誰插我?

  太上老君:我的金蛋!我的金蛋!

  爐內:哪個王八蛋插我?

  呼!孫悟空從爐內跳出來。

  悟空:哪個王八蛋插我眼睛?

  這時,老君才看清楚,發光的2個金蛋,是孫悟空的2只眼睛。

  太上老君:孫悟空,你怎麽還沒死?

  悟空:我也想知道。我怎麽還沒變黃金?

  太上老君:你的眼睛已變成黃金。

  悟空:多謝了。我的眼睛已經變成火眼金睛!

  太上老君:有什麽了不起。

  突然,老君的衣服起火。

  太上老君:啊!孫悟空,不要用你的眼睛看我!

  兜率宮內,孫悟空眼睛看到的地方,急速起火。

  太上老君極速報知靈霄殿的玉帝。

  太上老君:陛下,備水!備水!

  玉帝剛好喝下一口茶,看到老君衣服冒火,嘴裏一噴水,火滅了。

  玉帝:老君,你煉金小心點。

  太上老君:陛下,孫悟空從火爐逃出,還煉成一對火眼金睛,看到什麽就使什麽著火!

  眾仙:啊!

  玉帝:怕什麽。來人,放狗!

  剛說完,孫悟空來了。

  悟空:玉帝,狗在我這。

  玉帝一看,孫悟空用火眼金睛,正在烤一只狗。

  玉帝:啊!護駕!

  眾仙神護住玉帝。

  悟空:別緊張。等會兒大家一起吃燒烤。

  一會兒,靈霄殿上,到處是火。

  玉帝和太白金星躲在一張桌子下,一杯一杯的不停向身上倒水。

  玉帝:愛卿,快幫朕想想辦法。

  太白金星:陛下,聽說西方雷音寺的主持如來,有一坐騎是一條狗,很厲害。

  玉帝:他哪是啥狗?

  太白金星:好像叫佛獒。

  玉帝:速請西方如來!

  如來騎著佛獒,從靈山雷音寺趕來。

  悟空:你哪位?愛吃燒烤嗎?

  如來:我是西方極樂世界釋迦牟尼尊者,南無阿彌陀佛。

  悟空:歡迎!一只狗不夠吃,你的這條狗,能不能貢獻一下?

  如來:孫悟空,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很多人反對、反感吃狗肉,你怎麽一點也不愛護動物?

  悟空:難道你愛護動物?整天騎著狗亂逛,你願意被人騎著亂逛啊?

  如來:額。。。我這條狗名叫佛獒,很兇猛。我騎著它,是防止它咬人。

  悟空:防止咬人還會咬人。吃進肚子,省心看管,絕不咬人。

  如來:我這條狗,可不好吃!

  悟空:調料放全,好吃的很。

  如來:我先讓你吃一小塊。難吃,你別吃它,留它一條性命。

  悟空:先來一條狗腿。

  如來:我先給你一只狗掌吧。接著!

  如來投給孫悟空一只狗掌。

  悟空接住狗掌,發現狗掌上有一串字——唵嘜呢叭嘧吽。

  悟空:你還會微雕?

  突然,狗掌越變越大、越變越大……

  悟空:這麽大,我可吃不完。

  狗掌化作金木水火土五座聯山,喚名五行山,墜落在地球,重重的把孫悟空壓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