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13回 五指山

唐僧一路向西,一人一馬,走有數日,見一山嶺。

  唐僧:馬兄,累了吧?我下馬,帶你上山吃草。

  拉馬上山,找到一片草地,馬開始吃。

  唐僧:慢慢吃,我尿尿。

  剛說完,馬開始尿了。

  唐僧:你怎麽邊吃邊尿?這樣影響食物消化。吃東西,要一心一意、聚精會神的吃。一心2用,時間長,會患精神分裂癥。

  找到一個背處,開始小解。

  唐僧:搞定。

  回到馬吃草處,看到馬吃了一大片草。

  唐僧:少吃點。多吃增加自身重量,再托上我,你走路會很累。

  剛要拉馬翻山,突然聽到一聲虎嘯,從四面八方傳來。

  唐僧:老虎在哪邊?聽聲音,塊頭小不了。值得觀賞!

  一只斑斕虎,張虎口、伸著虎爪,慢慢向唐僧走來。

  唐僧:餵,註意,註意。不要張著大嘴,不文明。不要露虎爪,上臺表演,會劃破地毯。上場的時候,步伐要快一點,別慢慢的走。另外,出場前,不要亂叫。來,你先跳個圈,我看看你的動作,給你指點指點。

  老虎又一聲虎嘯,張著大口,對著唐僧。

  唐僧:餓了?我給你幹糧吃。

  扔給老虎一塊幹糧,老虎一口吃下肚,張著大口,對著唐僧。

  唐僧:還餓?

  又扔給老虎一塊幹糧,老虎一口吃下肚,張著大口,對著唐僧。

  唐僧摸索全身。

  唐僧:沒了。

  老虎張著大口,撲向唐僧。

  唐僧:要吃我麽?救命啊!

  突然,只見一位壯漢,手拿2支鋼叉,從一山坡跳在虎背上。鋼叉插進老虎肚子。老虎慘叫一聲,死了。

  唐僧:壯漢,多謝救命之恩。

  壯漢:這老虎要吃你,你早該叫救命。

  唐僧:我叫了。

  壯漢:叫晚了。

  唐僧:是你出來晚了吧。

  壯漢:我早在山坡上等老虎出現。等的久,我睡著了,聽到你叫救命,我趕緊跳下救你。

  唐僧:小僧是大唐駕下欽差往西天拜佛求經的和尚。

  壯漢:和尚,我是這的獵戶,人稱鎮山太保,名叫武緊。

  唐僧:你認識打虎英雄武松麽?

  武緊:不認識。他混哪裏的?

  唐僧:武松曾用雙拳打死一只猛虎。

  武緊:打了很多拳吧?我以前也是雙拳打虎,打得太累,後來拿上武器鋼叉,2叉這麽一插,老虎就被我秒了。

  唐僧一看,武緊一手拿一支鋼叉,背上還背著一支鋼叉。

  唐僧:你帶3個鋼叉?

  武緊:我一手拿一個。背上的這個,是備用武器。這地方叫三叉嶺,是因為我使用3個叉子得名。

  武緊頭上戴一頂豹皮帽,身上穿一領羊絨衣,腰間束一條獅帶。腳下穿一對麂皮靴。

  唐僧:你這身打扮,保暖性很高。

  武緊:我家多的是,送你一身。

  唐僧:不了。穿這走在街上,官府會抓我,說我虐殺動物。

  武緊:是麽。

  唐僧:這只老虎,如果提前吃的飽飽的,或是,我有充足的食物給它吃,我會把它訓練的很出色。現在死了,很多小朋友看不到它,真可惜。

  武緊:你在嶺上撒尿了吧?

  唐僧:你偷看我?

  武緊:沒。這是只母老虎,聞到男人的尿味兒才會出現。

  唐僧:為什麽?

  武緊: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唐僧:額。

  武緊:我本想自己撒尿,引老虎出現。你來了,省我一泡尿,多謝!

  唐僧:我的馬也撒了。

  武緊:哦。你這匹馬是公的。

  唐僧:正確。

  武緊:走,去我家逛逛。

  唐僧:我急著趕路。

  武緊:我家在西邊,順路。

  唐僧跟在武緊後面,遠遠看到一個樹木建造的莊院。

  唐僧:你一個人住?

  武緊:是。

  唐僧:你一個人住這麽大的房子?

  武緊:是。

  唐僧:你一個人住這麽大的房子不害怕?

  武緊:我有很多小夥伴兒呢。

  打開院門一看,院裏有野兔、野豬、長頸鹿、肥鹿、松鼠、田鼠等等滿院的動物。

  唐僧:你不說你一個人住?

  武緊:它們是人麽?

  唐僧:壯士,你這麽多小夥伴,目標太大,被官府發現,說你囚禁動物。

  武緊:我一代鎮山太保,在這三叉嶺驅豺狼、滅虎豹,保衛本地野生動物的生命安全,保持本地的生態平衡。

  唐僧:生態平衡……

  武緊:該吃飯了。

  武緊家廚房的墻上,掛滿各種肉,有:老虎肉、香獐肉、蟒蛇肉、狐貍肉、兔肉、鹿肉……

  唐僧:有素食麽?我不吃肉。

  武緊:這荒山野嶺,沒人看到。你放心大膽的吃吧!

  唐僧:你要保密。

  武緊:嗯嗯。虐殺和囚禁動物的事,你也要保密。

  唐僧:嗯嗯。

  唐僧大口大口的開始吃肉。

  第二天早上,唐僧告別武緊。

  武緊:和尚,你多帶點肉,路上餓了隨時吃。

  唐僧:不了。我怕別人看到。我走了。

  武緊:吃個早飯再走。

  唐僧:不了。昨晚我吃的肉,現在還沒消化完。

  武緊:好吧,你路上慢慢消化。

  行經半日,只見對面有一座大山。

  唐僧:好高的山,山上肯定荒無人煙。我帶點肉吃,多好呀。

  走到山腳下,唐僧的肚子開始咕咕叫了。

  唐僧:我真該帶點武緊的肉。人多,我可以在夜幕降臨的晚上吃。好餓!好餓!

  突然,聽到呼喚聲:師父——!師父——!

  唐僧:是誰?是武緊追來送肉的?

  回頭一看,正是前兩回被如來狗掌變山,壓在山下的花果山水簾洞洞主、齊天大聖、美猴王孫悟空,在叫師父。

  唐僧下馬。

  唐僧:施主,你有吃的麽?

  悟空:師父,你有吃的麽?

  唐僧:你也餓了?

  悟空:我不餓。我只是,有一點點餓。

  唐僧:餓了就直說。這高山野嶺,荒無人煙,你鉆在石頭下幹什麽?

  悟空:這高山野嶺,荒無人煙,你一人一馬,來這幹什麽?

  唐僧:我……路過。

  悟空:我……乘涼。

  唐僧的肚子又咕咕叫。

  唐僧:施主,你有沒有吃的?我已經很餓、很餓,跟你的有一點點餓,不一樣。

  悟空:我有吃的給你。但,你先救我脫身。

  唐僧:救你脫身?

  悟空:我被這座山壓著,你先救我出來。

  唐僧:哈哈哈!你是被這山卡住了呀。

  悟空:去!我在這山下乘涼,這座山突然發生歪斜,突然壓住了我。

  唐僧:阿彌陀佛。我馬上救你。

  唐僧拿出一個鑿子、一個斧子,開始鑿山。

  悟空:師父,你在幹嗎?

  唐僧:我已經開工救你了。

  悟空:這座山的山頂,有一個帖子,只要你揭下帖子,我就出來了。

  唐僧:什麽帖子?

  悟空:寫有幾個字的帖子。

  唐僧:寫什麽字?

  悟空:我不認識。全是偏僻字。

  唐僧:我馬上上山。

  唐僧上到山頂,看到山頂一塊石頭上,有一副金光閃閃的字帖,上寫:唵嘜呢叭嘧吽。

  唐僧:這什麽字,真夠偏僻的!

  悟空:師父,快揭帖子。

  帖子貼的太高,唐僧伸手夠不到。

  唐僧:帖子貼這麽高的位置,太危險了。

  唐僧拿起石塊兒砸帖子,沒揭去。

  這時,山頂起風了!

  唐僧:天助我也。

  唐僧順風用嘴對著帖子吹。突然,一陣強風吹過,風吹走了帖子。

  唐僧:揭帖成功。

  悟空:師父,你走遠點。我馬上出來。

  唐僧向來的東方,走了幾裏遠。

  悟空:師父,你再走遠點。

  唐僧向來的東方,又走了幾裏遠。

  悟空:師父,你再走遠點。

  唐僧:我,我從大唐走到這,不容易。你再讓我向回走,這半月的路,我白走了。

  悟空:師父,臥倒。我出來啦!

  轟隆一聲,天崩地裂!……

  被如來壓在五指山下的孫悟空,逃脫。

  孫悟空一身泥垢,找到唐僧。

  唐僧雙手捂著心臟處,蹲在地上。

  唐僧:嚇死我了,嚇死我了!這麽大的場面,我可是第一次見到。

  悟空:師父,你怎麽揭的帖子?

  唐僧:我用嘴吹的。

  悟空:你挺能吹。

  唐僧:我的心跳加快了。

  悟空:是餓的吧。我去弄吃的。

  唐僧:先打掃一下自身衛生。

  悟空:好,我去洗個澡先。我已經500年沒洗澡。

  唐僧:你怎麽稱呼?

  悟空:我是500年前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因為吃狗肉,被反對吃狗肉的佛祖壓在這裏的——孫悟空。

  唐僧:我是大唐駕下欽差往西天拜佛求經、求大字經的和尚——唐僧。

  悟空:師父,我就是你西天拜佛求經、求大字經一路降妖除魔保護你的大徒弟孫悟空!

  唐僧:悟空,洗澡去吧。洗澡前,先給師父打點水喝。

  孫悟空洗澡去了。

  唐僧:這山崩地裂的,也提前告知一聲。嚇死我了。

  唐僧的心臟嘭嘭亂跳。

  這時,山路上來了一位大媽。

  唐僧:施主,有吃的麽?

  大媽:給。

  唐僧吃了2個饅頭,心臟還是嘭嘭地跳。

  唐僧:我不餓了,心跳還在加速。

  大媽:怎麽回事?

  唐僧:大媽,我看到一只猴子,從山底躍出,天崩地裂。嚇得我心跳加速。

  大媽:我傳授你一套靜心咒,你念一會兒就好。

  唐僧:容易學麽?

  大媽:你帶上這頂鑲金花帽子,學的很快。

  大媽拿出一個花帽,唐僧戴在頭上。

  唐僧很快學會靜心咒,念了幾遍,心跳恢復正常。

  大媽變成一道金光,不見了蹤影。

  唐僧:金光大媽,慢走!

  這時,孫悟空回來了,提著一樹枝桃子。

  悟空:師父,吃桃。

  孫悟空看到鑲金花帽。

  悟空:這帽子,多鑲幾兩金子就好了。

  唐僧:也夠我倆花一陣子。

  悟空:少了。

  唐僧:不少。你戴頭上試試,輕重正合適。

  孫悟空把帽子戴在頭上。

  悟空:真是。

  …………

  孫悟空搖頭晃腦,頭戴花帽,和唐僧邊走邊聊,走到一個山澗。

  悟空:師父,我剛剛在這兒洗澡。

  突然,澗中「嘩嘩嘩」水聲一響,鉆出一條白龍,張口把馬吃了。

  唐僧:啊,嚇死我了!

  悟空:吃我一棍!

  孫悟空拿出金箍棒,對龍就打。

  那龍翻水鉆進水澗,不見了。

  孫悟空收了武器。

  唐僧:悟空,你打龍的鐵棍呢?

  悟空:我這棍叫天河鎮底神珍鐵,又叫如意金箍棒。要大就大,要小就小。剛才變成一根繡花針兒,放在我耳朵裏。

  唐僧:這種寶物,還是變大一點拿在手裏。弄丟了,找著方便。

  唐僧坐在地上,開始念靜心咒。

  唐僧:我要念念靜心咒,靜靜心。

  孫悟空突然開始頭疼,把帽子抓破,金子套在了頭上。

  悟空:這帽子哪弄的?

  唐僧:金光大媽給的。

  悟空:什麽金光大媽,是至今還單身的觀音姐姐吧……

  忽——!地,觀音出現。

  觀音:是我!

  唐僧:大姐,我剛剛稱呼你大媽。你可別生氣。

  觀音:下次,我變個年輕的。

  悟空:姐姐,你送金子就直接送,把金子鑲在帽子上。我戴了帽子,現在金子套在我頭上弄不掉了。

  觀音:你戴在頭上,取經路上,當個護具吧。

  悟空:有點難看。

  觀音:一點不難看。玉帝前陣子鑲了一顆金牙,每次張大嘴的時候才會被看到。這金子鑲在你頭上,人人都看的到,到處可以炫耀一下。

  悟空:我本想和師父花掉這金子。

  觀音:我額外再給你們幾兩。

  悟空:成交。

  觀音:我再送你3根毫毛,取經路上可以用到。

  悟空:3根毫毛太少,再加幾根。

  觀音:毫毛是如來給我的,也沒給我多少。我要留幾個根自己用。

  悟空:你留幾根防身吧。

  唐僧:大姐,我一念靜心咒,悟空就開始頭疼。

  觀音:靜心咒又名緊箍咒,你一念,這金子會收縮。

  悟空:這事怎麽解決?

  觀音:悟空,你師父不念,不就沒事?

  唐僧:每當我看到大場面,我心跳加快,必須念。

  悟空:有沒有什麽靜心的藥,讓我師父吃點。

  觀音:暫時沒。

  悟空:姐姐,你回去要加快研究一下。

  觀音:嗯嗯。三藏,如果有什麽大場面,你先閉上眼睛。

  唐僧:嗯嗯。大姐,我的馬被山澗的龍吃了。

  悟空:這事又怎麽解決?

  觀音:這山澗的白龍,是西海敖閏之子,火燒明珠殿,犯了死罪。是我親見玉帝,免他死罪。讓他在這等一個取經的和尚。等取經的和尚出現,一口把和尚的馬吃掉。

  悟空/唐僧:啊!你們是一夥的?

  觀音:那東土來的馬,是凡間俗馬,怎能歷經萬水千山?怎能到達靈山佛地?只有這個白龍馬,才能到。

  悟空:白龍馬在哪?

  觀音:悟空,你去河邊叫一聲,敖閏龍王三太子,你出來,有南海觀音在此。

  他就出來了。

  悟空去澗邊叫了兩遍,水面沒反應。

  悟空:是不是出門了?

  突然,那條白龍翻波跳浪,跳出水,變作一個人形。

  觀音:3太子,悟空叫了你2邊,現在才冒出來?你剛聽到麽?

  白龍:澗水混濁,聲音傳遞受阻,我剛聽到。

  觀音:你的清水澗清澈見底,怎麽變混了?

  悟空:是我在這洗了個澡。

  白龍:他還在水裏小便。

  觀音:悟空,你怎麽隨便汙染水源?

  白龍:汙染就汙染了,反正我不住這兒了。

  觀音將楊柳枝沾了甘露,往白龍身上一拂,那白龍立刻變做一匹白馬,和原來的馬一模一樣。

  悟空:師父,上馬。

  唐僧騎在馬上。

  唐僧:大姐,前方是什麽地界?

  觀音:再向西走,是西番哈國。

  悟空:哈國經歷的事情,一定很哈。

  唐僧:哈哈。悟空,我們出發!

  孫悟空跟著師父唐僧一路西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