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12回 花生寺

500年後……

  唐朝。

  長安城。

  街頭,觀音化作凡間妹子,在街頭叫賣。

  觀音:賣袈裟啦!美女用冰蠶絲織成的袈裟,穿在身上,冬暖夏涼。同時賣拐杖,美女製成的拐杖。上山可以當拐杖,下山也可當拐杖。走平路,也可以當拐杖。是贈送腿腳不方便老人的上等貨。

  路人:袈裟賣多少?

  觀音:一萬兩。

  路人:拐杖賣多少?

  觀音:一萬兩。

  路人:太貴。

  觀音:不貴。是白銀一萬兩,不是黃金一萬兩。

  路人:我以為是一萬兩糧食呢。貴啊!

  觀音:這袈裟上有夜明珠,晚上可以照明。這拐杖有九個環,又稱九環杖。

  路人:九個環有啥用?只是個裝飾吧。

  觀音:不僅是裝飾。你可以在九個環上插糖葫蘆賣,當貨架用。

  路人:這玩意太重,扛著累。

  觀音:移動性好呀。

  這時,唐王帶著隨從路過。

  觀音:賣袈裟,帶夜明珠的袈裟。賣拐杖,能當貨架用的拐杖。

  唐王:我買夜明珠。

  觀音:賣袈裟,帶夜明珠的袈裟。賣拐杖,能當貨架用的拐杖。

  觀音無視唐王,繼續叫賣。

  唐王:餵,大姐,我要買你的夜明珠。

  觀音:我在賣袈裟、賣拐杖,不賣夜明珠。

  唐王:你袈裟上的夜明珠賣給我!

  觀音:夜明珠不是單品,不單買。

  唐王:好好。我買你的袈裟。

  觀音:袈裟也不是單品,也不單買。

  唐王:袈裟上還有什麽?我全買了!

  觀音:袈裟和拐杖,我一塊賣。

  唐王:你早說啊。來人,拿錢。好大的夜明珠!

  唐王2件都買下,歡喜無比。

  觀音:我走了。歡迎下次買我的東西。記住,我的東西不單買。

  唐王:別走。現在花生寺有一位高僧在講經,我推薦你看看。

  觀音:講經?講什麽經?

  唐王:有關養生和美容的真經,吸引了大批男女老少呢!

  觀音跟著唐王,走進花生寺。

  寺內,人山人海。

  唐王介紹唐僧,2人互相認識。

  觀音:哇,這麽多人聽你講經。

  唐僧:我免費講經。來這可以免費試聽,還免費提供午飯,所以來的人多。

  觀音:你要大聲點、用力講。這麽多人,聲音小,後排的人聽不見。

  唐僧:他們有經書在手,聽不到也沒事。給你一本,你先看看。

  觀音接過一本經書,看著看著,突然走上講臺大叫。

  觀音:諸位經友們,這經文我們不能再看下去!

  眾人:啊!

  唐僧:大姐,你這是幹嘛?

  觀音:這書上的經文,字體太小,密密麻麻,講著耗費時間。經常看這些小字體,會患近視眼。男人患上近視眼,路上遇見像我這樣的美女,看不清楚。高度近視的男人,路上遇見像我這樣的美女,根本看不到。

  忽然,有一個人伸著兩只胳膊,向觀音走來。

  某人:我是高度近視,我看不到美女。我可以用手摸摸你麽?

  觀音一腳踢飛某人。

  觀音:流氓!

  唐王:來人,打30大板!

  某人被官差現場爆打。

  觀音:高度近視想看美女的人,就是這個下場。

  眾人:唐王,我們不想變近視眼,我們要看美女!以後,不看這小字書,不聽唐僧講了!

  唐王:這,這可怎麽辦?

  觀音:有辦法。把這些字體小的小字經,換成字體大的大字經。

  唐王:大字經哪有?我下令馬上換。

  觀音:大字經在大西天、大天竺國、大雷音寺,我佛如來的大書櫃裏放著。你要下令換,先要找人搬運。

  唐王:在西天的天竺國?

  觀音:距離我們這,有十萬八千裏。

  唐王:108000裏?太遠了。

  觀音:不遠。是108000裏,不是108000公裏。

  眾人:唐僧,你讓我們看小字經,我們現在都有點近視。搬運大字經的重任,交給你了!

  觀音:有點近視,只是假性近視。等你們看到大字經的大字體,視力很快恢復。

  唐僧:阿彌陀佛。為治療你們的近視眼,我決定西去搬運大字經。

  眾人:搬運工,是唐僧!搬運工,是唐僧!

  唐王:西去路途遙遠,要跋山涉水,還會有狼蟲虎豹。

  唐僧:我喜歡大自然,喜歡野生動物。

  唐王:我這有一件美女織成的袈裟,送你。

  觀音:咦。袈裟上的夜明珠哪去了?

  唐王:為減少重量,穿上行走方便,夜明珠已經被我摘下。

  唐僧:謝謝。這麽遠的路,應該輕裝上路。

  唐王:我這還有一件美女製成的九環拐杖,送你。

  唐王把重重的九環杖給了唐僧。

  唐僧:這九環杖好重。你沒摘下幾環?

  唐王:路上遇到臺風,你拿出這拐杖,可逆風而行。

  唐僧:太好了!如果快到天竺,被臺風刮回來,我還得二次西去。

  觀音:上路西去吧。

  唐僧:大姐,如來的書櫃放沒放老鼠藥?

  觀音:你怕老鼠?

  唐僧:不。大字經如果被老鼠咬成碎渣,我白跑一趟,

  觀音:如來養有一只天竺貓,日日夜夜看守書櫃。你放心。

  唐僧:只有一只貓看著麽?

  觀音:如來還有一條叫佛獒的狗,也日日夜夜看著書櫃。

  唐僧:養的狗也抓老鼠?

  觀音:佛獒不抓老鼠,它看書櫃,是為防賊。

  唐僧:防水、防火的有沒有?

  觀音:如來的書櫃防水、防火、防潮、防蟲、防高溫。

  唐僧:大姐,我了解清楚了。佛獒,天竺貓,書櫃,你們3個再堅守一陣子,我馬上就到。

  唐僧騎上一匹馬,離唐西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