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08回 官封弼馬溫  

 太白金星領聖旨,出南天門,腳踏祥雲來到花果山水簾洞。

  洞口附近,有一群猴子。

  太白金星:額。這麽多猴子,哪個是孫悟空呀?

  走近猴群。

  太白金星:你是孫悟空?

  猴子甲:不是。

  太白金星:你是孫悟空?

  猴子乙:不是。

  太白金星:你是孫悟空?

  …………

  問來問去,問到通背猿猴。

  太白金星:你是孫悟空?

  通背猿猴:孫悟空?沒聽說過。

  太白金星:這裏沒叫孫悟空的?

  通背猿猴:沒啊。

  太白金星:這裏是花果山水簾洞吧?

  通背猿猴:是啊。

  太白金星:奇怪,花果山水簾洞有一個叫孫悟空的。難道他改名了?

  通背猿猴:你找孫悟空幹嘛?

  太白金星:我奉玉帝聖旨,召孫悟空上天做官。

  通背猿猴:哦。

  太白金星:這裏到底有沒有叫孫悟空的?

  通背猿猴:沒有。

  眾猴:沒有,沒有。

  太白金星:唉,我白跑一趟。我怎麽向玉帝交差?

  轉身要走,被通背攔住。

  通背猿猴:孫悟空這名字不錯。我,我可以改名叫孫悟空。你可以召我到天上做官。

  太白金星:這個……

  通背猿猴:找不到孫悟空,你怎麽向玉帝交差?

  太白金星:好吧,只能這樣。孫悟空,你我馬上上天。

  嘭——!的一聲,通背猿猴被一根棍子打倒。

  眾猴一看,是悟空拿著金箍棒,從通背腦後打了一棍。

  眾猴:大王!

  悟空:花果山水簾洞的大王美猴王,又名孫悟空,在此!

  太白金星:你是孫悟空啊!你也早點出來啊!

  悟空:我還不夠早?我從水簾洞到這,路上還練了一段小跑。

  通背猿猴摸著腦袋,從地上爬起來。

  通背猿猴:哎呀,好疼!好疼!大王,你也叫孫悟空?

  悟空:你被我一棍打暈,還能聽到我說話?

  通背猿猴:我沒暈,我只是昏。

  悟空:為什麽冒充我?

  通背猿猴:大王,我不知道你老人家有2個名字。孫悟空這名字很好,我冒充的只是孫悟空這個名字,是我對孫悟空這個名字敬仰,所以冒充。

  悟空:以後你只能敬仰,不能再冒充。

  太白金星伸出一根手指,圍著悟空,在悟空身上戳來戳去。

  悟空:老頭,幹嗎?你這是在練一陽指麽?

  太白金星:不,不。

  悟空:你在練六脈神劍?

  太白金星:也不,也不。

  悟空:那你……

  太白金星:我在上界,聽說花果山水簾洞的孫悟空你,是天產石猴。你怎麽不是石頭的?

  悟空:我經受強光的沐浴和輻射,我石胳膊、石腿的,都發生質變,已經不是石頭。

  太白金星:什麽發出的強光?有這個神效。我的肝結石、膽結石終於有治啦!

  悟空:發光的物體的形狀是圓形,從天而降。物體著陸後發出一聲巨響,發出萬道金光。金光過後,冒出像蘑菇一樣的巨雲。壯觀。

  太白金星:哈!是我們上界元子彈的神效!

  悟空:元子彈?是什麽東東?

  太白金星:是我們上界秘密研製的武器。

  悟空:一聲巨響,發光又冒那麽多煙,還秘密研製?

  太白金星:你別管那麽多。我的結石病有幾百多年,治這個病也幾百年。今天,今天終於發現治療方法啦!

  悟空:不要放棄治療。

  太白金星:謝謝。

  悟空:祝你早日康復。

  太白金星:謝謝。

  悟空:帶我上天做官。

  太白金星和悟空飛向南天門。

  兩人來到靈霄殿,太白朝上禮拜。

  太白金星:臣領聖旨,把花果山的孫悟空召來了。

  玉帝:愛卿,你怎麽去了這麽久?

  太白金星:老臣到花果山,四處打聽孫悟空,都說沒這號人。後來呀,才知道孫悟空有2個名字。最後找到人,回來交差。

  玉帝(打哈):我等你等你,等的我在殿上睡了一覺。

  太白金星:陛下,孫悟空是第一次上天,第一次看到天上的美景,途中有暫停。他也是第一次見你。

  玉帝:太白,你這麽大歲數的人,不要張口閉口的第一次、第一次。

  悟空:咳,你要封我做官?

  玉帝:這位是?

  悟空:我就是第1個名字叫美猴王,第2個名字叫孫悟空,有2個名字的花果山水簾洞天產質變石猴孫悟空。

  玉帝:你說你是孫悟空就行了,聽的我又想睡覺。

  悟空:要封官給我,就快封吧。封完官,你再睡一覺,養養精神。

  玉帝:諸位愛卿,天宮哪有閑置合適的官職?

  眾仙卿在靈霄殿議論紛紛。

  武曲星:陛下,天宮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東南西北、各宮各殿、各方各處,都不少官。

  玉帝(伸懶腰):愛卿,以後看到我想睡,說話要言簡意賅。

  武曲星:咦,禦馬監正缺一個管事。

  玉帝:孫悟空,朕封你在天宮做弼馬溫。

  悟空:弼馬溫是什麽官?

  玉帝:看管天河的天馬。

  悟空:讓我看馬?

  玉帝:是天馬,會飛的馬。

  悟空:還是馬嗎。

  玉帝:天上的美景多多。你可以騎天馬,飛來飛去,欣賞天宮的美景。

  悟空:下次召我,不會讓你久等。

  悟空歡歡喜喜到禦馬監上任,看到千匹天馬。

  悟空:天上的馬,會飛,都是神馬吧?

  副官:孫管事,天上的馬,是天馬。是不是神馬,不知道。

  悟空:你神馬都不知道?

  副官:我真的不知道神馬。

  悟空:天上神仙騎的天馬,當然是神馬。你明白什嘛是神馬了吧?

  副官:明白。天馬就是神馬。

  兩人走進馬群,一匹馬飛起來。

  悟空:啊。沒長翅膀竟能飛?

  副官:神馬都能飛。

  悟空:我騎上一匹,先試飛一次。

  副官:管事,你不暈馬吧?

  悟空:暈馬?

  副官:騎馬頭暈。

  悟空:我騎馬,一向頭暈的是馬。

  副官:那就好。不暈馬的人,不用吃暈馬藥。

  悟空跨上一匹馬,準備起飛。被副官拉住馬。

  悟空:幹什麽?我馬上要起飛了。

  副官:你不暈,馬暈。要讓馬吃暈馬藥。

  悟空:啊!造藥的醫生,是獸醫?是人醫?

  副官:是仙醫。造的是仙藥,人獸通用。

  副官拿來暈馬藥,馬吃下肚子。

  悟空:3、2、1,起飛!

  神馬托著悟空飛呀,飛呀,飛呀……

  悟空遊覽天宮的仙境美景,感覺有點累,返回禦馬監。

  副官:孫管事,馬沒暈吧?

  悟空:沒。我累的快暈了。

  副官:你吃點暈馬藥?

  悟空:額,你留著自己吃吧。

  悟空正在禦馬監大睡,副官大叫著跑進來,驚醒悟空。

  副官:不好啦!不好啦!神馬暈倒啦!

  悟空:什嘛暈倒啦?

  副官:神馬!

  悟空:什嘛?

  副官拉著悟空衣到禦馬監外,看到一匹神馬倒在地上。

  副官:孫管事,是你昨天騎的這匹神馬暈倒。

  悟空:吃過暈馬藥,怎麽會暈倒?叫獸醫。

  副官:天宮沒有獸醫,只有仙醫。

  悟空:叫仙醫。

  副官叫來仙醫。

  仙醫遠近望了望馬,上下聞了聞馬,前後診了診,全身切了切。

  仙醫:管事,你看這馬,鼻塞、流鼻涕、流眼淚、打噴嚏,全身發熱。這馬,感冒了。

  悟空:昨天還好好的,托著我飛來飛去。

  仙醫:飛什麽地方?什麽天氣?

  悟空:飛來飛去的亂飛。天氣晴朗。

  仙醫:飛的高不高?

  悟空:人馬在天上,在高空飛行。

  仙醫:有沒有遇到高空中的氣流?

  悟空:先遇到一股強大的冷氣流,後遇到一股強大的熱氣流。

  仙官:一冷一熱,有病毒侵入體內。馬和人一樣,會感冒。

  忽然,又有10匹神馬倒在地上。

  不一會兒,竟有100匹神馬倒在地上。

  仙官:開始傳染啦!

  副官:孫管事,這可怎麽辦?!

  悟空:神馬的事要保密,不能傳揚。

  副官:大人放心,我會保密,不會讓你丟官。

  悟空:我丟官是小事。天宮的天兵天將要騎神馬,保衛天宮的安全。如果神馬感染病毒這事傳出去,天宮會……

  副官:會怎樣?

  悟空:會很危險。

  副官:那,這上千匹神馬倒在地上,怎麽掩人耳目?

  悟空:對外,說我們天宮正在研製一種化學武器,代號**病毒。

  副官:SM?

  悟空:天宮內部說起這件事,說是SM事件。

  副官:SM是什麽?

  悟空:神馬兩字的首字母。

  又過一會兒,1000匹神馬全倒在地上。

  副官:這……這是傳說中的1傳10、10傳100、100傳1000?

  仙官:快閃吧!

  悟空:這裏很危險,我要返回地球了。

  孫悟空悄悄返回坐標在地球上的花果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