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07回 天庭告禦狀

水簾洞內,悟空在呼呼大睡。眾猴圍上。

  通背猿猴:大王,該起床吃午飯啦!

  悟空(醒):咦,我剛剛睡覺了?

  通背猿猴:大王,你不是剛剛睡覺,你是一直在睡覺。

  悟空:我一直在睡覺?

  眾猴:一直在睡,一直在睡。

  通背猿猴:信了吧。

  悟空:我剛在閻王那觀賞煙花。

  通背猿猴:啊!大王,難道是……是閻王勾引你?

  悟空:通背,你說話要符合勾引的慣例。閻王是男士,我也是男士。男男怎麼勾引?

  通背猿猴:變態就能勾引。

  悟空:誰變態?

  通背猿猴:當然是經常勾引人的閻王變態。

  悟空:不要隨便損人。閻王可是發明煙花字的發明家。

  通背猿猴:閻王發明煙花字?

  悟空:你想多了解?

  通背猿猴:想。

  悟空:讓閻王勾引你一次。

  通背猿猴:不了。我等下一屆的女閻王勾引我。

  靈霄殿,文武仙官分列左右。玉帝一手捂著臉,怒氣沖沖。

  玉帝:來人!把做飯炒菜的廚師押上殿來。

  2個天兵帶著千裏眼走上靈霄殿。

  玉帝:嗯?千裏眼,怎麼是你?

  千裏眼:是我。陛下,找我何事?

  玉帝:我下令押的是廚師。

  千裏眼:廚師就是我啊。

  玉帝:你別騙我,要砍頭的。

  千裏眼:沒騙你。前幾天,做飯炒菜的廚師患病,現在家治病。是我代替廚師做的飯、炒的菜。

  玉帝:我牙疼。

  千裏眼:陛下,牙疼應該看牙醫。

  玉帝:混蛋!牙醫我早看了。

  千裏眼:那你找我?

  玉帝:我問你,昨晚的龍蝦你怎麼炸的?

  千裏眼:昨晚炸龍蝦,我先放的油,等油達到沸點,我就把龍蝦放進油裏開炸。

  玉帝:後來呢?

  千裏眼:炸好龍蝦,我把龍蝦撈出,放進盤子,撒鹽……

  啪!玉帝扔出一個雞蛋,砸在千裏眼臉上。

  千裏眼:陛下,我的工序沒錯。

  玉帝:混蛋!昨晚吃龍蝦,我吃進嘴裏一顆石塊。我的一顆原生的、潔白的牙齒被石塊毀掉。我的牙啊!疼死我了!

  千裏眼:這不能怪我。龍蝦是從東海龍王那捕捉。

  玉帝:傳東海龍王進殿。

  傳令官:傳……

  傳令官剛說出一個「傳」字,嗖——!地,龍王出現在靈霄殿上。

  龍王(大哭大嚷):陛下,你要替小龍做主啊!我不想活啦!真的不想活啦!55555……

  玉帝:龍愛卿,你怎麼啦?

  龍王:我不想活啦!不想活啦!55555……

  玉帝:龍愛卿,看你這般表現,你……你不會被人那個了吧?

  龍王:陛下,你說對了。

  玉帝:啊。

  龍王:我東海龍宮被人強拆啦!55555……

  玉帝:噢,你是被人強拆。

  龍王:你要替小龍做主啊!55555……

  玉帝:你哭成這樣,損害你一代東海龍王的形象。更重要的是,會使人理解錯誤。

  龍王:是東勝傲來國一個叫孫悟空的強拆了我的東海水晶宮。

  玉帝:一個人拆的?

  龍王:一個人。

  玉帝:挺厲害的。

  千裏眼:咳。陛下,龍蝦的事……

  玉帝:龍愛卿,昨晚我吃你們龍宮捕捉的龍蝦,吃出一個石塊,我的一顆健康向上的牙,沒了。

  龍王:這個,這個全是孫悟空惹的禍。

  玉帝:不解。

  龍王:孫悟空強拆我的水晶宮,導致海底的石塊在水裏蕩漾,進了龍蝦的肚子。因此……

  玉帝:真是孫悟空惹的禍,我應該感謝孫悟空。

  眾人:啊!

  千裏眼:陛下,牙不能再生。你怎麼還感謝姓孫的?

  玉帝:我早想鑲一顆金牙,現在嘴裏有了空位,可以實現我這個夢想了。

  眾人:恭賀陛下!

  報——!

  玉帝:何事?

  傳令官:啟稟陛下,幽冥界閻王殿外侯見。

  閻王急匆匆走上靈霄殿。

  閻王(大哭大嚷):陛下,你要替小王做主啊!我不想活啦!真的不想活啦!55555……

  玉帝:又一個不想活的。閻愛卿,你怎麼啦?

  閻王:我不想活啦!真的不想活啦!55555……

  玉帝:閻愛卿,等會兒朕要鑲金牙一顆,今天是朕鑲金牙的紀念日,不要哭哭啼啼。有事直說。

  閻王:陛下,我幽冥界的紙張,被花果山水簾洞天產妖猴孫悟空一把火燒光了!

  玉帝:又是孫悟空。

  閻王:現在,我幽靈界上上下下,急需大量紙張。

  玉帝:急需?很急嗎?

  閻王:很急。

  玉帝:損失的又不是糧食金銀,急什麼。

  閻王:很多人想上廁所,沒有手紙。

  玉帝:額,這可真有點急。

  閻王:陛下,你要嚴懲孫悟空。孫悟空燒毀了生死薄!

  玉帝:啊!生死薄那麼重要,你沒備份一份?

  閻王:備份的也被孫悟空燒了。55555……

  玉帝:唉,那就重新修整一份。來人,送紙!

  閻王:放火的孫悟空呢?那場火太大了,我的整個地府現在還四處燙燙的,高溫不下。

  玉帝:你不是有關節炎麼,你的地府陰暗潮濕,被大火醺醺,對你的關節康復好處多多。

  閻王(破涕為笑):那倒也是。

  玉帝賜紙張萬卷。閻王帶紙,下界回宮。

  玉帝請來牙醫,鑲了一顆閃閃發光的金牙。

  玉帝:諸位愛卿,孫悟空助我鑲金牙,又給幽冥界除濕去潮,功勞很大啊!

  眾仙卿:很大,很大。

  玉帝:朕該怎麼感謝花果山的孫悟空?

  眾仙卿議論紛紛,太白金星出列。

  太白金星:陛下,你可以降一道聖旨,把孫悟空召到上界,給他一個官職,讓他為我天朝效力。

  玉帝:同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