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02回 拜師三星洞

(猴王棄船上岸,來到一座高山腳下)

  (這座山有無數條山路通向山頂)

  猴王:這麽多山路,走那條路上山呢?

  (猶豫不決)

  猴王:唉!幹脆在山下等神仙算了,省著花力氣上山。

  (不一會兒,一條山路上走下一個人)

  猴王:啊!神仙!(跪在路人面前)

  路人:啊!妖怪!(連滾帶爬的跑了)

  猴王:切,真沒見過世面。

  (不一會兒,另一條山路上走下一個人)

  猴王:啊!神仙!(跪在路人面前)求你教我長生不老之術。

  路人:對不起!我不是神仙,我是路人甲。

  (路人甲下山走了)

  猴王:失敗。

  (不一會兒,又有一條山路上走下一個人)

  猴王:啊!神仙!(跪在路人面前)求你教我長生不老之術。

  路人:對不起!我不是神仙,我是路人乙。

  (路人乙下山走了)

  猴王:失敗。

  (不一會兒,另外一條山路上走下一個人)

  猴王:啊!神仙!(跪在路人面前)求你教我長生不老之術。

  路人:對不起!我不是神仙。我是……

  猴王:你是路人丙?

  路人:錯!我是上山砍柴的,你可以叫我樵夫。

  猴王:哦!你姓樵名夫?

  樵夫:你可以這麽稱我。

  猴王:你的名字跟我一個愛卿的名字有點相似。

  樵夫:什嘛?

  猴王:咳咳咳!我是說,你的名字跟我一個叫愛卿的朋友的名字有點差不多的意思。

  樵夫:沒聽明白。

  猴王:那就最好不過了。

  樵夫:我趕著去集市賣柴,回見了。

  猴王:等等。你經常山上砍柴吧?

  樵夫:是啊!我每天都上山砍柴,風雨無阻。

  猴王:你這種精神我會好好學習。

  樵夫:你也要上山砍柴啊?

  猴王:錯!我是上山修仙學道。

  樵夫:哦。你算是找對地方了!

  猴王:這座山上有神仙居住嗎?

  樵夫:有啊!這座山名為靈臺山,山上有個三星洞,洞中住著一位神仙,叫菩提祖師。很多修仙學道的都拜他為師。

  猴王:哦哦哦。

  樵夫:你丫趕快上山吧!

  猴王:可上山的路這麽多,該走那條路?

  樵夫:你閉上眼睛,身體原地轉幾個圈,睜眼看到那條路就走那條路。

  猴王:這麽容易搞定?

  (嗖——!猴王已至山頂。忽見一座洞府外閃閃發光。)

  猴王:哇!神仙住的地方肯定寶貝不少。

  (走進一看,卻是幾個發光字,上面寫著:靈臺方寸山,斜月三星洞。)

  猴王:唉!神仙咋弄發光字裝飾門面?

  (剛要敲門,「哢」一聲,門開了)

  猴王:咦,這門挺神奇的,竟是自動門。

  (進門一看,又是一道門)

  猴王:靠!弄這多門幹嘛?這位神仙不會是位門神吧?

  (剛要敲門,「哢」一聲,門又開了)

  猴王:又是自動門。我進!

  (咚!……哎呀!)

  (猴王手捂猴頭,退出門外)

  猴王:是誰撞我?是誰撞我?還不現身?!

  (門內,走出一位仙童)

  仙童:誰呀?誰呀?

  猴王(一舉右手):我!

  仙童:你哪位?

  猴王:我來拜師學道。

  仙童:哦,請進。

  猴王:你們做神仙的弄那麽多門幹嗎?

  仙童:門多都是有名字的,一點不亂。

  猴王:第一個門叫什麽門?

  仙童:防盜門。

  猴王:第二個門叫什麽門?

  仙童:第二個門叫,第二個防盜門。

  猴王:第三個門應該叫第三個防盜門吧?

  仙童:錯!第三個門叫無形無色玻璃門。

  猴王:是無形無色的玻璃門,怪不得我會撞頭。

  (仙童帶著猴王來到菩提祖師座前)

  仙童:師父,你說的拜師學道的人來了。

  猴王:弟子拜見師父!(俯身下拜)

  (嘩!菩提祖師拿出一張紙、一支筆)

  猴王:師父,你那紙和筆幹嗎?

  菩提祖師:凡拜我為師者都要登記先。

  猴王:還有這麽個程序。你們做神仙的太講究了。

  菩提祖師:下跪者,姓名?

  猴王:姓名?沒有。

  菩提祖師:下跪者,性別?

  猴王:啊!這個還要問?

  菩提祖師:當然!我的弟子很多,有男弟子、女弟子。你若是女弟子,我讓你住男弟子宿舍,你願住嗎?

  猴王:那樣住挺刺激的。可惜我不是女弟子。

  菩提祖師:下跪者,家住何方?

  猴王:弟子家住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水簾洞。

  菩提祖師:啊!你怎麽到這裏的?花果山水簾洞到我這兒隔著兩重大海呢!

  猴王:錯!花果山水簾洞到這裏隔著三重大海。

  菩提祖師:是三重大海嗎?

  猴王:是,師父。

  菩提祖師:我又掐指算錯了。凡修煉成仙者一修煉就是上百年、上千年,都是正統的宅男宅女,無視了外界的變化。

  猴王:師父,弟子建議你老人家再修煉的時候偷偷溜出去逛逛,熟悉熟悉變化的地勢地理。別等著出門迷路回不了家,那麻煩可就大了。

  菩提祖師:為師知道啦。童兒,你帶他下去休息,明日聽我講經論道。

  仙童:跟我走吧。

  (猴王原地一動不動)

  仙童:沒有,跟我走啦!

  (猴王還是原地一動不動)

  菩提祖師:沒有,你沒聽見嗎?

  猴王(撓撓頭):師父,你在叫我?

  菩提祖師:不是叫你叫誰?!你不叫沒有嗎?

  猴王:師父,弟子不叫沒有。

  菩提祖師:我問你姓名,你明明說你叫沒有!

  猴王:嘻嘻!師父,你老人家犯了一個低級錯誤。我說沒有的意思是,我沒有名字。

  菩提祖師:啊,你竟沒有名字?!

  猴王:師父,你給弟子取個名字吧?

  菩提祖師:嗯~~~~~~你就叫——孫悟空吧!

  猴王:孫~悟~空~?這個名字好像不怎麽好?

  菩提祖師:你先就這麽叫。等為師想到好的名字,再給你改改。

  悟空:謝師父取名。

  (第二日,悟空跟著眾師兄習字焚香,聽菩提祖師講經論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