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合
川合

2023 小節小結

扣留分心,就可以專心了吧

前幾天我連續輸出兩個早已看過的日劇,雖然不同於看完後就發布的心得,但還是心滿意足地達成我想說話的目的。

今天想說的是一個發現。

原本就是這麼困難嗎,寫出心得這件事;說出心裡感受這件事,原本真的就這麼不容易嗎。實際體驗,就算短期,我還是覺得是的。

想到這幾天聽到的PODCAST,一位作家,她談著她寫書的過程裡也會有怎麼寫怎麼不滿意,但那個當天還是得把這些不滿意寫下來,因為至少明天可以把東西刪掉,至少明天有事做。

也不是把自己放上同等的位置感受,而是在聽到即使是專業,或是擁有長久經驗的人,依然有面對這樣困境的時候,不由得感到親近,也對自己現在破爛的文字產生憐憫,因為當下的我就是只能說出這些話,那如果之後不喜歡了呢,就在刪掉吧,但希望那個以後有很多自己所喜歡的自己的文字。

把心裡的想法的說出來,原以為應該是每個人的與生俱來,但要更加完整的表達,還是要透過更多的摸索。

碎碎念念,這些真的好不容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