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合
川合

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觀後感

(编辑过)

晚上好,大家

嘿嘿,我們是不是太快又見面了

今天也抓取了自己的記憶跟大家分享,因為我實在太想說些什麼

所以借分享之名,行說話之實 :D

好,那謝謝你的停留,我們開始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背景是5tap酒吧搭話相識的OL深海晶與會計根元恆星

外表開朗的深海,隨著故事的推進,發現其實那是她掩飾自己的表情,在上司的咄咄逼人與下屬的自卑依賴,又對多年交往的關係產生疑問,卻依然保持著面對他人的微笑;以及好像不在乎他人感受的恆星,但內心也有在許多在直言中被跳過的話語。

雙方的個性明明截然不同,卻因為各自的壓抑讓他們心生共鳴。

看這部的時候,羨慕深海的情商同時對身邊沒有體貼她的人感到憤怒,一直想著為什麼不說出來呢,但仔細一想,其實深海一直有用自己的方式說出來,只是被更大的聲音掩蓋。我覺得深海的感受也像是被跳過一樣,大家都看在眼裡但沒有人放在心裡,即使說出口也沒人在乎。

越寫越難過,雖然忍不住有所共鳴,但我也不敢把自己投射到裡面,因為我沒辦法成為像深海那樣的人。而每個人會有這樣的面向,不知道為什麼說明委屈的時候,總會被說像是在裝可憐,或者會用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這樣而被迫中斷情緒;可能有些人的委屈需要借他人之口才會被重視。

「如果每個人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那世界不就一團混亂」,這是我微弱回憶裡面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出自深海晶

希望大家背熟家裡附近的酒吧,三不五時維護疲憊的自己;若是壓抑的心靈,我們一起聚集勇氣,讓自己的聲音以最大的音量被聽見

晚上的大家,大家晚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