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合
川合

日劇【四重奏】觀後感 ver.2

各位,似曾相似不是錯覺

版本2是因為版本1的修改額度也已到上限,多誇張每次都修得不出幾字

重看一次就多一個紕漏,而我的昨天,又看了一次,理所當然地發現了問題

所以,我們又再度再度,再以這篇觀後感相遇

【四重奏】

我應該怎麼開頭呢

這是由心知肚明的「偶遇」開始的故事,四位琴手剛好在KTV包廂練樂器再不約而同的一起開門,真的好巧。但交錯的眼神和心中的思緒透過他們好像說好般的蹩腳謊言而成為命中注定,除了其中一位卷真紀。

乍看平凡的家庭主婦,偶爾在KTV獨自練習小提琴,卻在各種緣由下成為另外三位的目標,從愛情到金錢,最後再以親情持續下去。

這次的相遇而展開一同的生活,雖然是心懷算計的開始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組成Doughnuts Hole取代了演奏家,以新的謊言站上屬於他們的舞台。生活越長彼此也逐漸靠攏,而成員的過往也抽絲剝繭,即便壞的多於好的,尾聲他們依然在彼此身邊

故事裡面有很多感到毫無邏輯但卻覺得很合理的地方,像是剛開始的「欸,好巧喔,的彼此拿著彼此的樂器」或是「家森,你有小孩子啊,還這麼大了?」我也是一頭霧水的被故事牽引,再看到回憶裡的小雀根本與第一幕的她大相逕庭而感到訝異,到底是甚麼改變了她,或是原本的她壓抑多久了呢的這些故事線,其實明明也是很合理阿,但我又感到有所缺乏。

但也許是因為人生本來就充斥著各種想不到,所以也在漸行漸遠的故事末端習慣了他們的生活。一些剛開始怎麼也不覺得他們這樣該是屬於30代的生活,但他們所擁有的彼此看起來卻非常開心,也在心裡欣羨起,他們能與彼此相遇真是太好了,也許之前的那些經歷就是為了那一天的相遇。

附上一個片段

家森:「如果有按了以後人生就能重新來過的按鈕」

家森:「有會按下按鈕的人」

家森:「和不會按的人」

家森:「我啊,不會按的」

家森:「你猜為什麼我不按」

家森:「因為和你們相遇了」,別府和家森對視

在裡面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對話,有關於檸檬的印象或是大人的喜歡,還有關於家人的解釋,提到的少數在意的枝微末節,能被這樣說出來真是太好了,是我此刻的想法。

最後阿,這部作品困惑又釋然,細膩又溫柔的帶出意想不到的生活與人生,之後,我再看幾次我再寫幾次。

謝謝大家,觀賞四重奏ver.2,我短暫的在心裡想,先暫時別有ver.3吧,(偷笑)

祝福各位,無論在水深火熱中,或是幸福滿溢中,由衷祈禱你們的未來是歡迎光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