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爱心早餐


“妈妈,你来读读这个。”J叫我。

他指给我他科学画报里的一段话,我看,他说不行,你得一个个字读出来,我瞥了一眼,瞬间知道他的用意,于是我这样读:

狮子、熊猫、水母、鲨鱼、鸵鸟、鹦鹉......这些动物图案的早餐,是美国一位5岁男孩为她的妈妈精心准备的。虽然每天要花费很多心思和时间,但妈妈的喜欢就是最好的回报。(原文见图)

然后对他感慨人家五岁的小孩,已经可以为全家煮饭了(之前给他看过一个五岁小男孩做面食的视频,相信大家也都看过,动作娴熟,不过这例子其实挺没说服力的,因为不只J做不到,我也做不到🙃,但J还不够聪明没有拿这个反驳我),他还什么都不会......

“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又失算了。”他悻悻地拿过书一边看去了。

母亲有能力给孩子做花样早餐确实很了不起,很值得学习,但是,拜托,这种儿童读物,应该多写写孩子的回报才更有教育意义嘛。哪个妈妈不是倾尽全力在付出,孩子的提升空间可大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