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ching-Wang
Kuo-ching-Wang

一流公司觀點的反思

一間偉大公司或卓越企業,絕非浪得虛名,橫空出世而來,一定有想法/觀念/做法是遠遠超越一般企業的~

2022-5-23 一流公司觀點的反思

 

當我看著簡立峰先生【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於2022年4月號「哈佛商業評論」說著:

1.如果你不表達意見,只是想聽別人發表意見,那看會議記錄就好,也不必來開會。

2. 如果主管已經講了意見,但您有不同想法,還敢表達嗎?我們強調數據。比如有個人講一個A觀念,你跟他不同,你不能說,我不同意你,這是不被接受的。

3.聰明人會自動自發,主管不需要「管」,而是需要領導力,領導力不是天生就有的,如果沒有的話,只要做一件事:提供有用的協助。讓你的同事感受到你對他有幫忙,久了就會產生領導力。


--

有些感觸與想法如下:

一間偉大公司或卓越企業,絕非浪得虛名,橫空出世而來,一定有想法/觀念/做法是遠遠超越一般企業的,如開會這件事,很多人的時間都虛擲於會議這件事上,不是在準備會議資料,就是往會議路上,不然就是在會議上,許多會議為人詬病,想方設法地能不去開會就不去,因為會議的品質是低落的☞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行而不果,來了一堆人,議程沒先寄發,議程沒看,看了也沒想法,反正開會就是坐在那裡,時間結束了就離開,記錄出來了,也沒看,更別說吸收消化往下布達了。


當然,即使開會了,不是人多到無法細緻討論,就是一言堂,反正現在的人喜歡那種我說了算的感覺,也不在乎是否窒礙能行?效能效益?目標?優先順序?你很少遇到一種只針對事不針對人、超然立場無本位主義的會議討論,於是乎,就是官大學問大,最大的說了算,小的只能背後說如何如何,執行力如何,你可想而知~


最後,主管一般只會給妳講模擬兩可的話,你也可以說是官話,這樣那樣解讀都可以,但就是沒法☞提供有用的協助,也就是廢話一堆,於是乎,沒有領導,只有力,這個力是組織圖上給的,不是依照主管本領給的,上位與下屬距離也就越來越遠。


當你認真的把上述小文閱讀過一遍,你會突然懂了,

人生真正美好的事情應該在哪裡,也懂得如此去調適這其中的差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