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ching-Wang
Kuo-ching-Wang

別遺失自己

把握住了『只要我要定的心,沒有我要定的人』,我們就不會在愛裡有傷,好好把自己照顧好,長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先存諸己,而後存諸人,在這城市裡,即使遺失了他/她,不要遺失了自己,不要失去了自己,自己是世上最珍貴的。

2022-5-20 別遺失自己


一旦我們愛上某人後,某人便有了傷害我們的能力。

為什麼呢?

因為你愛了他/她,你的一顰一笑、舉頭或低頭,全與他/她有關,

如今天怎麼沒打電話給你,今天的LINE訊息怎麼未讀未回,

…。



很多事A在乎看重的,也許B覺得不怎麼樣,把自己的喜怒哀樂愛惡欲全由他人掌控,這樣我們就容易在這段關係中,全然失去了自己,失去了平衡。



愛裡要無傷,是不待,無求,無勉強,不強求,即使相遇如此短暫,但只要想著「認識了真好」,這樣就夠了,這樣已經很棒了,時間長短並不重要,一旦,我們把重心回到自己身上,把握住了『只要我要定的心,沒有我要定的人』,我們就不會在愛裡有傷,好好把自己照顧好,長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就自然有人會來親近你了。



古之至人,先存諸己,而後存諸人,修練自己,漸漸修掉內在本能的欲望,活出自己的美好,活出對古往今來的無限胸懷。



當你今日與人相遇,記得今日緣來,相濡且以沫;他日緣消,相忘於江湖。

只有我們知道如何真正透徹明白地看待一件事的根本、本相,或許我們就不會得失於那所謂的失去,以及失去後帶來的苦痛與傷感。


也請記得哥的誠摯提醒☞在這城市裡,即使遺失了他/她,不要遺失了自己,不要失去了自己,自己是世上最珍貴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