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樹葉

看照片與葉影這首詩有感~

樹上沒貓咪啊?小花你在看什麼?
小花沒往樹上跳,只是凝視著樹。
小花聽到什麼嗎?

窸窸窣窣,風吹過。
樹葉沙沙作響。
是誰在窸窸窣窣?

是樹與樹葉在低語?
是樹葉與樹葉在交談?
或是我自己的腦海囈語?

窸窸窣窣...,樹與樹葉誰是主體?
窸窸窣窣...,樹是主體,樹葉只是衍生?
窸窸窣窣...,樹葉也是主體,樹只是產生樹葉的母體?

你說你說,窸窸窣窣,窸窸窣窣....

小花看樹,我看小花

你聽到了嗎?
熱鬧喧囂沉默的不安。
你看到了嗎?
輕盈歡愉荒蕪的內心。
你嗅到了嗎?
病態紅暈偽裝的芬芳。

神農不懂
樹葉的想望
樹葉只能看著
遠行離開的少年
昂揚的步伐
沒人會懂

有誰懂我?樹葉問著?
是鳥?
是風?

沒人懂我!樹葉喊著。
沒人懂一片樹葉,是怎樣愛上樹下湖中
那偶爾躍起的魚
樹葉只能盼著
那悠游而過的身影

單戀

最終,樹葉離開枝頭
最終,樹葉碰觸水面
鱼捕捉到動靜
但牠並不關心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昨天看到活動時,個人是覺得自己沒能力做出更動,還能得到更好的結果,所以本來是打算旁觀大家的進行。
結果早上0.0,要出門時看到小黑白上樹失敗,腳滑了一下~
內心偷笑面上裝作若無其事,因為小黑白腳滑的滿可愛的,故特別紀錄以茲紀念。

可惜沒拍到小黑白腳滑的瞬間!
特別說明,小黑白還是有成功爬上樹,牠只是最後沒踩穩,讓樹葉發出聲音,引起我注意。
因為沒照片,就用前幾天小花看著樹的照片代替。
散文詩單純只是我看著照片與Tuye葉影的聯想,就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