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人頭燈籠轉業篇

(编辑过)
人頭燈籠可以用來做什麼呢~

之前曾經寫過小鹿跟豬君在穿越森林時,曾經遇到一個人頭燈籠的故事。
如果.....,小鹿在人頭燈籠消失前,抓到它,那會發生什麼事故(劃掉)故事呢?
我們今天就在朋友拍的台南燈會照片下,一起來看看吧~

遠遠的,小鹿的聲音傳來:不過你提醒了我,等等到家我在搬梯子過來拿燈籠。
豬君:啥?你想拿那個燈籠?
小鹿:是啊,你想想...,如果那真的是自帶鬼火的鬼燈籠,就代表它不用電,環保節能又永續,如果是假的.....,我就拆了它的燈芯,在裡面裝揚聲器,可以當門鈴ㄟ~
(聽著這種慘無鬼道的發言,人頭燈籠默默地消失,並決定離這座森林越遠越好...)

人頭燈籠搖晃著自己飄逸的長髮,像融化在月光下似的,逐漸失去自己的邊界感,它想,以後一定要離這裡遠遠的,以後也不要靠近帶著豬的鹿,太兇殘了...。
還在思索接下來要去哪,突然間,燈籠發現自己的燈籠桿子被一隻手抓住,睜眼就看到以為已經離開的鹿抓著燈籠桿.....。

人頭燈籠霎時間雙眼睜大!

小鹿提著燈籠回到在小路等候的豬君身邊。
豬君畏畏縮縮的問小鹿:為什麼要提這個啊....?
小鹿:森林又沒路燈,開手機手電筒費電,這多好,環保!
豬君:可是....可是....可是這燈籠好可怕.....。
小鹿:怕啥?它就一個人頭,沒手沒腳的.。
豬君:我就是會怕啊.....,它眼睛還會瞪人....。
小鹿:....膽小,好吧,我改造一下燈籠。

示意圖

小鹿拿出包包裡的蝴蝶結,將它夾在燈籠上,大大的紅色蝴蝶結,兩邊的絲帶剛好遮住人頭的眼睛。
小鹿再問豬君:這樣可愛了吧!沒有什麼東西是一個蝴蝶結解決不了的,有的話就是兩個!
人頭燈籠感受自己頭頂增加的重量,想著自己以前一出場就會收穫無數尖叫的過往.....,它緩緩對豬君露出一個討好的微笑....。

豬君:.....有點傻。
小鹿:你不會怕就好,等等拿回去我就把燈籠掛在院子門柱上,就能當不用電池的門燈與門鈴了,到時在下面放個牌子,說請按門鈴,這燈籠應該會叫吧?不會的話就把裡面拔光,放鈴噹進去。
說完小鹿先試拍了拍燈籠。
人頭燈籠:......嘶嘶?
豬君:.......。
小鹿:......,可能業務不熟練...,這也正常,長期沒發聲總是比較沙啞,回去用澎大海洗洗燈籠,應該就可以了.....。
邊聊邊走,小鹿與豬君就這樣提著綁了蝴蝶結的人頭燈籠,走進迷霧森林,回到森林中的家。

隔天,小鹿用羅漢果、八仙果與澎大海煮了一臉盆的水,不顧燈籠反對的將燈籠洗了洗,接著拿吹風機吹乾燈籠頭髮,抹上護髮素,接著提著燈籠來到院子,把燈籠固定在門柱上,最後在旁邊貼上門鈴貼紙,告知來客,可以輕拍燈籠通知院內的人。
當晚,兔子、烏龜、臭鼬先生還有最近從冬眠中醒來的熊,便一起應邀來森林作客,小鹿之前就請大家一起來吃Buddha Bowl。
新上任的人頭燈籠,頭上別的大大的蝴蝶結,很認真的在每一位來客的輕拍下,發出聲音通知有人來了~

沒多久,森林就開始流傳,這邊鬧鬼!
不少人堅持自己在經過時,聽到從森林深處發出了人在慘叫與哀嚎的聲音,人們紛紛討論森林深處曾與地獄的入口連接,或是有慘無人道的案子在那發生.....。

吉祥

等到小鹿聽到傳言....,謠言已經不知道傳了幾版.....,小鹿默默把燈籠拆下,換上另外購買的電子門鈴.....。
提著拆掉的燈籠,想著都拿回來了...,丟掉也不是辦法,要送回去又不知道送去哪...。
....不然下次有機會的話,送給@一隻會彈琴的貓 當禮物好了,這可以陪她聊天...。

小鹿將燈籠掛到小屋門廊屋簷下,當門燈用,還特地跟它吩咐,還沒洗過,明天才幫它清洗,不可以進門喔!
夜裡,森林飄起了細雨,雨簾綿綿,被風吹進門廊......。

隔日一早,小鹿看著在客廳白色長毛地毯上打滾的人頭燈籠,再看看被外面泥點弄髒到需要重新清洗的地毯.....。

小鹿一手拿著打火機,一手提著人頭燈籠,開口問:我不是說過不可以進門嗎!
燈籠:......昨晚下雨。
小鹿:你可以叫醒我,不能自己進門啊!
燈籠:.....沒有。
小鹿?
燈籠:沒有進門..,我是爬窗進來的。
小鹿:窗戶不是有鎖嗎?
燈籠:先用髮絲鑽進來,再把鎖扣往下扳就可以了~
我明天就去加裝安全鎖!

以上就是撿回人頭燈籠後發生的故事,再送給阿貓前,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正常的燈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