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小可愛"誕生記

(编辑过)
人頭燈籠改名記錄,讓我們一起見證"小可愛"的誕生

今天本來是要聊感人肺腑笑話篇.....,可是.....,@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對昨天的人頭燈籠轉業篇留下了一則回應:

......嗯

小鹿:「事情就是這樣,我們今天就針對此需求,召開人頭燈籠取名會議,本會議參與人員(劃掉)動物(劃掉)非人(劃掉).....,算了,我們就直接開始吧。」
小鹿:「首先我以主席身分,先說明本次宗旨,要幫人頭燈籠取一個讓人不害怕的名字,以便我們後續把它丟給(劃掉)硬塞(劃掉)...我是說贈送給阿貓時,讓阿貓能欣然接受,本次會議參與者有我、豬君與待命名的人頭燈籠。」

豬君先發言:「我覺得叫它燈籠就不錯,符合身分。」
小鹿:「這名字一點都不可愛,我覺得用它現在頭上綁的蝴蝶結,叫它小蝴蝶比較可愛」
豬君:「可是它就是個燈籠...,本身又是死人頭造型,它本來就不可愛。」
小鹿:「就是因為它不可愛,我們才要幫它取一個可愛的名字,讓人一聽就混淆(劃掉),我是說就意識到它是可愛的。」
豬君:「燈籠只要實用就好,過分可愛沒必要吧?大便叫玫瑰也不會變玫瑰啊。」
小鹿:「問題大便如果叫玫瑰,會讓人以為它有玫瑰香,增加它被人聞聞看的機會。」
豬君:「所以我們要將大便命名為玫瑰?」
小鹿:「總比叫大便咖哩好吧.....。」
豬君:「這好汙辱咖哩喔.....。」
小鹿:「我只是舉例沒有那個意思。」
豬君:「所以我們要叫大便什麼?」
人頭燈籠:.......................?

朋友拍的,台南燈會

小鹿:「.....扯遠了,我們把主題帶回來,總之我覺得取一個可愛的名字很重要,而且我是主席,也是把燈籠拿回來的人,請尊重本人意願。」
豬君:「不然叫阿圓畢竟它基本上算圓燈籠。」
小鹿:「我是覺得小蝶不錯...。」
豬君:「可是它不小啊.....,而且這算死男人頭吧?是男人就不能說自己小!」
小鹿:「性別可以改啊~反正它只有一顆頭,我可以幫它化妝綁辮子。」
豬君:「我還是覺得阿圓比較適合,這名字也很可愛啊,像圓仔花」

小鹿:「....你是要說它圓仔花不知醜吧....。」
豬君:「沒有喔,而且圓仔花圓圓的很可愛啊!」
小鹿:「可是我已經買了新的蝴蝶結要讓它換了ㄟ...,當初想說這樣比較可愛,訂了三個。」
豬君:「我看看...,已經有大紅蝴蝶結了,妳還買粉紅、死亡芭比粉、爛番茄紅,不然叫小紅?小紅也很可愛。」
小鹿:「小紅有點可愛的太平常了...,這不是普通的燈籠ㄟ,它是難得一見的人頭燈籠,還有蝴蝶結可以更換打扮,集照明、叫人、換裝、化妝功能於一身,還節能、環保、無汙染,可陪伴聊天又能攜帶外出,可在門口擔任門鈴,自帶冷風降溫功能,還能提供聊天服務,夜路時還能擔負保鑣並有示警作用,怎麼可以只叫小紅。」

豬君:「.....不然妳想叫它什麼...。」
小鹿 :「我覺得@陳伯軒 上次的思路不錯,我們就叫它"東風夜放花千樹骨化身點亮周遭三尺蝶舞翩翩青絲纏似情愫走馬豔紅宮燈-可愛無敵"。」
豬君:「.....啥,這是什麼咒語嗎?」
小鹿:「是名字啦,我再說一次,我們就叫它"東風夜放花千樹骨化身點亮周遭三尺蝶舞翩翩青絲纏似情愫走馬豔紅宮燈-可愛無敵"。」

阿里山燈區

豬君:「......不然我們一人選一個,在兩邊叫人頭燈籠,看它往哪邊過來?」
就這樣,小鹿與豬君分別在看客廳兩側,中間則是人頭燈籠。
接下豬君用"圓仔花"呼喚,小鹿用"東風夜放花千樹骨化身點亮周遭三尺蝶舞翩翩青絲纏似情愫走馬豔紅宮燈-可愛無敵"呼喚,但人頭燈籠哪都沒去,只在原地疑惑不動。

過了一會,豬君開口說:「看樣子它兩個都不喜歡。」
小鹿:「我就說圓仔花不夠可愛吧!」剛說完,人頭燈籠就往小鹿方面移動。
豬君開心的說:「它喜歡圓仔花啦!圓仔花過來!」
奇怪的是,豬君喊圓仔花時,燈籠並沒有過去。
小鹿與豬君思考了一下...。
小鹿試探性的退後幾步,在對燈籠喊:「......圓仔花?圓仔花過來?」
人頭燈籠並沒有靠過去,而是透過蝴蝶結的絲帶疑惑的看著小鹿。
小鹿再度喊它:「.....可愛?小可愛過來?」
人頭燈籠馬上彈跳過去。

小鹿:......。
豬君:......。
小鹿:「好像因為我們剛剛一直提到"可愛",它以為可愛是它的名字了...。」
諸君沉默的點點頭。

就這樣,人頭燈籠有名字了,它叫"小可愛"。

真圓啊

最後讓我們來問問露思,換名字以後,是不是可愛許多,一點都不可怕了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