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昧旦集:抵押

這樣的賭資,成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今天的聯想來自昨天小Q問我的一個問題:

我覺得不行....

我思索了一下...,如果對方願意收...,好像也不是不行?
就這樣,再度讓大象昒來幫小鹿看看,如果當我們在賭博,可以用上自己當賭資嗎?

搭配插圖依舊是朋友之前去台南拍的燈會照片~

郊外,一個彷彿簡簡單單的百坪鐵皮屋,孤孤單單的在甘蔗田邊豎立著。
屋外萬籟俱寂,屋內人聲鼎沸。

看起來不值錢的鐵皮屋,卻在附近裝設了不少監視器,遠處還有一個停車場,定點有接駁車接送人來去,奇妙的是,警察的巡邏路線,很巧合地避開了這。

在黑夜時間退去,白日尚未到來的時刻,昒走到這附近。
可能是因為輪盤轉動,也可能是因為籌碼敲擊,昒聽到了一些聲響,它便或虛或實的走近鐵皮屋。

鐵皮屋內,賭客殺紅了眼,有人贏了想得到更多,有人輸了覺得下一把會翻盤。
明明沒人阻止卻沒人離開,明明身體疲憊卻精神亢奮,賭,本來就是最好的黏著劑,讓人沉迷,讓人押上一切。

桌上,兩個賭客對坐著。
一位坐莊的賭客紅光滿面玩弄著面前滿滿的籌碼,笑著對對面的陌生人說:算了,你都沒錢了,回去吧。
對面臉色青白的賭客,不甘心的瞪著面前空空如也的桌面,抬頭對莊家說:不!我還能翻盤,我壓我的左手掌,你敢不敢跟我在賭一場!

莊家輕蔑地笑了笑,一場以左手為賭局的二十一點再度開始.....。


接下來,昒看到了兩個結局,可能是因為此時的昒,處於虛實之間,也可能是因為,昒進入了平行時空。
你們覺得,哪個結局才是真正的結局呢?


很快的,牌已經發完,賭客依舊輸了。
莊家笑了笑,從桌底拿出一把菜刀丟到桌上。
開口說:你要自己剁還是我幫你。
賭客臉色更加灰暗,但並未驚慌失措。
他緩緩將左手手掌的機械義肢拆下,丟在桌上,轉身離去。


很快的,牌已經發完,賭客依舊輸了。
莊家笑了笑,從桌底拿出一把菜刀丟到桌上。
開口說:你要自己剁還是我幫你。
賭客臉色更加灰暗,他想著破局的方法,卻想不出來,右手伸出抖的一秒超過六下....,卻在快碰到菜刀時,突然想到以前曾經看過的莎士比亞。
他瘋狂地大笑,並對對面的莊家說:

我只押了我的一隻左手掌,但沒有押我的手指,你拿走手掌但不能傷害我的手指!

莊家臉色凝重,啥也沒說的揮手從後面叫出兩個人壓住賭客,然後拿起桌上的菜刀就用力地往莊家左手剁下!
一時間鮮血噴出,賭客痛得幾乎昏過去,在徹底昏過去前,他依稀看到莊家把剁下手掌的手指一一剁下,然後塞回他的手腕。
送醫前,他彷彿聽到莊家說:

手掌我拿走,手指還你,你真的看過威尼斯商人的話,就應該押點別的。

祝福大家正財豐盛

大家覺得...,昒會看到哪種結局呢?

或者...昒看到了兩個發生在不同時間中的結局呢?

還是你們覺得,這賭局應該是怎樣的結局呢?

至於為什麼沒有賭客贏的結局?

開玩笑,賭博哪有贏的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