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缺心

祈願所又成功完成一個人的願望~

之前跟泡澡的有段對話。

.....嗯

實在是想不起來適合泡澡的場景是什麼....,只好結合泡澡的與@Ciriatto_羅夏@李炜 的計畫,讓泡澡的當一下這個故事的主角。


山裏頭有個小小的建築物,沒人知道這是誰蓋的,也沒人清楚它是什麼時候存在的,它彷彿在那很久了,又好像才出現沒多久,那是一個又中又西,一人高的小廟,外罩一人半高的鐵皮屋頂。
有著萬應公祠氣質,又像西方的禮拜堂,正面中間開門,廟門常開,左右有窗,窗戶洋氣的裝著彩色玻璃,一面的圖案是池邊低頭的水仙,一面的圖案是裝飾華麗的鏡子。
門上有個小小的匾,上面寫著:祈願所。

由外往內看,門內有張桌子,桌上有個神龕,中間放了一個雕像,雕像乍看之下是個二八佳人,細看又像悲嘆美人遲暮的老人,雕像旁有個小小的牌子,上面寫著雕像的名稱,刻痕在陰影下看不清楚,只能隱隱看到最後是三個英文單字:......ful。

這是個奇怪的地方,卻隱隱散發著誘人的香味,光線隱隱,不知從何而來,陽光明明暖暖,卻在透過樹葉後,變成絲絲陰冷。

遠方傳來陣陣詢問,它問著路人:我美嗎?最美嗎?我是世上最美的那一個嗎?

非當市場景

泡澡的太陽氣喘吁吁地爬著山,他是個獵人,最近急需用錢,卻沒有打獵以外的謀生本領,因為缺錢心煩,所以上山散心。

四下無人,他喃喃自語:只要能抓到那頭鹿...。

那可是頭值錢的貨色,泡澡的抓了抓頭,繼續跟空氣商量自己的計畫:那頭鹿明日會離開居住的森林,而那邊只有兩條路,我只要猜出他會走哪一條路就有很大的機會抓到他...,問題有兩條路.....,我一定要抓到那頭鹿,但萬一那頭鹿對我求情,我又會心軟....,都要沒錢了,我還要這沒用的同情心做啥....。

也許是因為專心思考,也許是對自己能力的自信,泡澡的太陽沒有注意到,自己走上了一條陌生的小徑,等到他注意到身邊植物不同時,已經走到祈願所。

抬頭看著怎麼看都怪怪的小廟,膽大的他倒也不怕。
玩笑似的從供桌旁的香櫃抽出三支香,點燃後又從包裡拿出口糧當供品。

接著跪在跪椅上,玩笑似的祈禱:

聽說有法術,將人心挖出化成另一個自己,兩個人都能活著行動,沒心以後我也不會對獵物心軟,雖然不知道您是哪尊神明,但希望能完成我的願望...。

話沒說完,一陣芳香又混著腐爛的氣味襲來,泡澡的太陽暈在廟內。

空氣彷彿被切斷又像是傳輸延遲的停頓,等他醒來時,他發現自己變成了兩個。

是的,現在有兩個泡澡的太陽了~

兩人是一人,並不對對方感到陌生,他們兩個勾肩搭背的離開,一邊走一邊商量明天的計畫。

純示意圖,非當事人

廟外,wonderful,萬得ㄈㄛˊ回到許願所,一邊將自己專屬的彩色玻璃換回去,一邊感謝幫祂代班的親戚。
wonderful,萬得ㄈㄛˊ說:beautiful,表特ㄈㄛˊ謝謝幫我代班,今天有人來嗎?
beautiful,表特ㄈㄛˊ點點頭,跟萬得ㄈㄛˊ說今天發生的事情。
萬得ㄈㄛˊ問:那鹿明天不就危險了嗎?
表特ㄈㄛˊ搖搖頭,用阿婆的外表發出少女的聲音:他們倆個抓不到的,一個人沒了心,就是缺心眼了,都缺了心眼,還能成功啥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