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媽教室
V媽教室

V媽 / 翁欣妤 / Vicky老師,國北師畢業後,先當了六年的體制內老師,然後又當了十多年的體制外老師到現在,目前任職於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自2014年起,V媽就在全省開辦膾炙人口的親職講座,迄今已辦了上百場,感動了成千上萬個爸爸媽媽。V媽以獨到的見解,準確剖析現在父母在教養上的疑問,歡迎支持。

被嘲笑的南瓜燈

以前在體制內任教,每年的萬聖節上課時,我都會拿出頗受好評的拿手絕活,那就是“ 現宰南瓜大會 ”,帶顆南瓜給大家摸摸、感受重量、切開來徒手挖黏糊糊的內餡、把南瓜子拿出來烤來吃、需要的人切塊生南瓜帶回家加菜(若有機會則當場煮湯來喝)。這個活動長年來深獲小朋友及家長的喜愛(我上課時很歡迎家長參與),我也常為此津津樂道。

今年的萬聖節,是我來到體制外田野中新學校的第一個萬聖節,當然免不了秀兩手給我的學生瞧瞧,辛辛苦苦扛著兩顆南瓜坐巴士轉火車到宜蘭(萬聖節時南瓜還真不好買,找很久),給我們小朋友摸摸後,切開的一霎那,一個小朋友說:Teacher Vicky,你這個南瓜還沒熟耶!這樣不好吃;另一個小朋友也說:Teacher Vicky,你需要南瓜,為什麼不跟我說,我家有種很多耶,這樣你才不會買到沒成熟的.........,之後的活動,我想大家都知道,在一片嫌棄南瓜中進行,我跟那顆南瓜一整堂課都非常的羞愧而無地自容,好不容易下課了,沒有一個小朋友想要把不熟的南瓜帶回家,於是我又辛辛苦苦的把兩顆切完的南瓜帶回來,這是我十幾年驕傲的教學生涯中最挫敗的一天。

(照片為多年前我上課的活動照片)

| date:2012/11/02 | age:none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