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媽教室
V媽教室

V媽 / 翁欣妤 / Vicky老師,國北師畢業後,先當了六年的體制內老師,然後又當了十多年的體制外老師到現在,目前任職於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自2014年起,V媽就在全省開辦膾炙人口的親職講座,迄今已辦了上百場,感動了成千上萬個爸爸媽媽。V媽以獨到的見解,準確剖析現在父母在教養上的疑問,歡迎支持。

實現理想初體驗

在開始計劃賣東西之前,我和把拔認真討論了這次行動的重點定位,重點是要放在準備過程?還是賣的過程?還是賣的結果?....我們討論了很久,就正男妮妮的個性及特質、他們不同年紀該擁有的、該學會的、孩子們還沒準備好的社會技能..等等,所以我們決定這次只放一個重點,就是『準備的過程』。因此這一次我們沒把重點放在成本與售價,沒把重點放在鼓起勇氣走入陌生人群,沒把重點放在賺的錢該如何利用。

前置準備作業討論了很久,今天真正要賣的時候到了,我和把拔反而看了很開,因為準備過程對孩子們說養分很足。今天賣不到30分鐘,阿嬤的學生們、朋友就把冬瓜茶幾乎搶購一空,正男被大家『老闆老闆』的叫、忙著蓋蓋子、找錢、說謝謝,妮妮忙著說一杯十元、給吸管......把拔留了九杯,想帶正男妮妮到一樓人潮多的地方試試看。果然如我們所預料,正男很適合幕後工作,五歲半的他還沒準備好面對未知的人群,他緊張、害怕、不知如何表達 ; 反觀阿妮,一手拿著海報、一腳踩出去站到人行道中央.......我和把拔使了眼色趕緊收手,說忘記賣給其他樓層的阿姨叔叔們,正男鬆了一口氣,開心的捧著托盤去按熟悉的門鈴......慢慢來吧,孩子,我們專注的一次學會一件事,這一次你們真的做的很棒!每個人面對不擅長、未知的世界,處理情緒的方式都有所不同,我和把拔會負責提供安全感的泥土養分,小樹苗會適自己的狀況在適當的時候冒出土的!

| date:2013/08/02 | age:3y, 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