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
shih

写作者。

詩 | 一個故事

我在豐潤的尼羅河邊散步,

從好望角歸來,踩著沙灘,

在大西洋中撐著木板得以存活,

來到某個島嶼的沙灘上,

郁蔥的椰子有幾次砸到我的腦袋,

于是我把它們吃了,用倒下的原始樹木建造船帆,

繼續開始旅行,帶著一個島嶼上的夥伴,

松鼠站在船頭做我的船長,告訴我是否有風暴來臨,

它威武的就像眼前就是海岸線,勝利就在不遠,

所以我不曾絕望,當我饑渴躺在木板上的時候。

穿過印度洋,我在神聖的地方抛錨,

聽說有一個詩人在這裏尋找過真理,

所以我現在在尼羅河的岸邊尋找。

有一個女孩,從我身邊走過,

我已經年老,海上漂泊的過久,

她有害羞的臉頰,陪伴我度過了很多天,

有一天晚上,她從家中出來找我,

告訴我她做了惡夢,夢中的魔鬼纏著她,

我給她擁抱,告訴她有我在。

我們在地中海的岸邊度假,

飽滿充盈的紫色葡萄成爲我們婚禮的見證,

我們前往羅馬,路過佛羅倫薩,奔跑著走向希臘,

她就像一個希臘公主站在明亮的宮殿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