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孩子,我要告訴你們,你們是最好的

前些年到苗栗頭屋當教育替代役,當小朋友們知道我來自台北後,我就一直不斷地被孩子們追問:「哥哥,頭屋鳥鳥的齁?」、「頭屋爛爛的對不對?」、「台北很好齁?」這類的問題。

甚至還有人問我說,「哥哥,你有沒有去過夜店?夜店很好玩齁?」

呃,夜店好不好玩我不知道,我也不曉得該不該鼓勵孩子們去夜店看看。不過,我知道的是頭屋是我很喜歡的地方,我也知道頭屋沒有不好。我離開頭屋前也一直跟他們說,你們都是頭屋的寶。

但或許只有待過台北的人,才能理解頭屋好在哪裡。就像《小海女》裡面,小秋若沒有經過東京那步調極快、人群冷漠的生活,他或許也不會喜歡上北三陸這個鄉下地方。

但也因為飽嚐都市的人情冷暖,住過東京的小秋才可以大聲的說,「我回來北三陸,就是要告訴北三陸的大家,這裡是最好的。」

同理,小秋那身為遠洋漁夫的爺爺,也才能說,「遊歷世界後,我要回日本告訴大家,這裡是最好的。」

頭屋,苗栗山縣的一隅,我遇見了你們。而我要告訴你們,你們是最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