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懿翎 (令雨)
黃懿翎 (令雨)

專職翻譯,出版多本譯作。翻譯・時事・戲劇・書・手作烘焙。 meadowling@gmail.com。FB🔎【翻譯人森的滋味】:FB🔎【Ling 烘焙實驗室】IG🔎 lingbaker2020

《我們離婚吧》前兩集感想

圖片來源:風傳媒

最近都在找佐藤健跟松坂桃李這兩兄弟(誤)的劇來看,不小心找到宮藤官九郎跟另一個編劇合作的劇:《我們離婚吧》

沒想到這齣劇的男主角是個有錢的 loser+死媽寶。

韓劇男主角大多也是高富帥,所謂的缺陷,大多是現實中不一定會惹人厭的特質,但松坂在劇中的言行是高富帥也拯救不了的,儼然就是個做什麼都不行的靠爸媽靠妻族,講話也講不清楚,自己委任的離婚律師問他外遇原因時,問是不是追尋真愛?也不是,是不是報復?也不是,是不是慾望?也否認。最後只說:反正我跟老婆就是「ㄟ」、然後就跟外遇對象「阿」,最後就「喔」。

我看到真是笑到不行,是有什麼表達障礙!!(編劇這樣弄外遇男可以嗎)

現在其實才看到第二集,節奏很慢,很挑戰我的耐性,不過到處都有些小細節讓人會心一笑,例如女主委任的離婚律師由古田新太飾演,某一幕他在講話時,身後剛好是一張立在桌上的自己肖像照,穿戴的衣服、領帶剛很好跟他本人在那個moment 相互輝映,加上他跟女主的自我介紹,感覺就是個自戀狂。

再來就是第一集一開始,身為女主的演員在拍廣告,被導演要求眼神要性感一點,說:「大家都想被你這樣凝視」,我也是翻了個白眼狂笑,因為這根本是男生凝視這樣凝視他的女生(i. e. 凝視這樣凝視男生的女生)好嗎?!

看這齣有順便期待一下on 檔的《極度不妥!》了



~~~~~~~廣告時間~~~~~~~

本人斜槓了兩個專業,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翻譯人森的滋味

LING 烘焙實驗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