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常識選股法:丟掉線圖與財報,我才選到好股票

(编辑过)
很難得整本都能看得懂,表示真的很簡易!
圖片來源:博客來

許多人排斥股票的原因除了擔心高低起伏動盪的股價讓自己心臟負荷不了,還有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不知道如何選股,雖說沒有人可以預期任何一間公司未來的股價,但若是有心想要投入股市投資的行列,仍然可以藉由一些基本常識的分析與判斷來挑選個股,而這本書的作者便透過親身實驗研發了一套從選股到買進賣出的投資組合建議。

篩選的方式先從檢視自己日常生活的使用者體驗出發,依照滿意度與依賴程度來分門別類,進而製作出選股清單,按照作者書中建議的是把這些股票用顏色來標示,綠色代表這類產品或服務是經常使用且非常喜歡,未來都可能會繼續使用;黃色是這類產品或服務是會定期使用,但是如果沒有的話也沒關係;藍色是這類產品或服務是曾經使用過的,但沒有感到特別需要與特別,可以輕鬆找到替代品也不會特別想念。

接著作者會教大家如何把這些不同顏色的股票排序,然後建議把85%投資在綠色股票,15%投資在黃色股票,至於藍色則是完全不需要考慮,然而每一支個股要如何分配投資比例及判斷適合進場的時機,在書中都有很詳盡的說明,並非優良體質的公司在任何時機都能進場,即便作者標榜不需要看技術線圖,仍需要參考個股的股價與大盤走向來判斷適合進場的時機,而這些判斷所需要的資訊在網路上都能輕易查詢到,不需要特別的專業技術。

然而,擁有一套可以仰賴的投資規則也不是毫無彈性,除了作者建議每三個月就要重新檢視一次投資組合之外,也要注意若是綠色與黃色股票所佔的比例有所改變的話,要適時調整而不是買了就心安而從此不聞不問,尤其比較特別的是作者建議投資人若是認為這項產品與服務對自己而言重要性降低,那就是我們該出場的時機,而不是以股價高低來判斷,至於該出場多少比例也在書中有所建議,這點最為困難的即是當下可能會面臨虧損的問題,但作者強調我們必須相信其他優質股票所獲取的利益是遠大於眼前這小小虧損的,既然一開始選股就是以自己使用者體驗來出發,若我們認為一項產品與服務對自己已經沒有吸引力了,同樣的想法也可能存在其他消費者心中,這都潛在影響了一間公司未來的成長,所以作者提出的出場建議並非毫無道理。

雖然本書主要講述股票,但作者也建議讀者們的資產配置也要盡可能多樣化,舉凡債券、現金、不動產、貴金屬、土地等等,依照每個人的年齡、環境、風險容忍度而定,但想要有足夠的本金可以投資還是必須要先妥善分配收入,衡量當下生活所需的花費,其餘再來思考投資組合才不會本末倒置。

市面上投資的書籍及心法何其多,但為何真正能從股海中賺到錢的人卻是少之又少?除了具備正確投資觀念的人有限之外,投資是否能獲利還是在於投資人是否對自己的選擇有足夠的自信與信念,當市場波動的時候是否能穩住,還是總是一窩蜂跟隨他人買在高點,當遇到亂流的時候又恐慌賣出,投資考驗的從來不只是選擇的眼光是否精準,「情緒穩定度」始終是決勝的關鍵點,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當我們一旦決定要投資,就必須要把投資的那一部分金錢看淡,所謂的看淡並不是讓它自生自滅,而是抱著即便百分之百虧損也仍然可以不帶憂慮地繼續好好生活下去的態度,若是您金錢及身心健康都萬事俱備了,想學習不過於複雜又能實現獲利的股市投資技巧的話就能參考這一本書,連股市小白的我都能看懂整本書的概念了,我相信您也可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