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不完美關係,與更好的我自己:與傷道別,與真實相遇,再一次勇敢的療癒練習

有時候透過文字,你會發現在電視螢光幕上認識的那個人其實很有智慧。
圖片來源:博客來

不知道大家對何妤玟的印象是什麼呢?是當年那個剛出道甜美的小女孩,還是綜藝節目上很敢言也很詼諧的女明星?

幾年前何妤玟公開宣告離婚消息震驚社會,大家紛紛對她感到疼惜也感慨婚姻觸礁肯定給她帶來了不小心的衝擊與傷害,猶記得當時我也看了一集她上談話性節目的訪談,在那一次的談話中我才發現原來一直以來都不是真正了解這個女明星,總認為她是一個很大而化之又擁有著開朗性格的人,但其實她是一位很纖細敏感又極度渴望愛的女人,聽著她眼眶泛淚地訴說她在婚姻中有多渴望與先生有獨處的機會及談心的溝通交流卻不可得,就好似看見一個小女孩在渴求愛的過程中所遭遇的痛苦與矛盾,乍看之下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都已經是人妻人母了,怎麼還會有這麼夢幻的想法呢?結婚跟談戀愛不同,難道她不知道嗎?在螢幕上或許受限於時間及話題而沒有細說,但何妤玟藉由文字剖析自己,也揭開了童年的創傷導致長年恐懼孤單的心情。

或許是成長背景及先天個性,要求完美的何妤玟也嚴格要求自己當一個凡事事必躬親的媽媽,若是稍有鬆懈便感受到愧疚,但久而久之卻無形中消磨了自己也使自己不快樂,加上自己對於工作的嚮往而不甘於只是當全職媽媽,另一半的冷漠、母職的苛求、工作上的不安全感都一點一滴在摧毀一個女人的自信,也是何妤玟在這本書想要與讀者分享的唯有順應自己天生的性格,不要落於傳統對性別角色的期待,才可能讓女人在生活中感到舒適自在。

我特別佩服何妤玟在離婚後還能與前夫保持非常良好的互動,彼此也成為了照顧孩子的最佳夥伴,這一點非常難得,是完全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即便何妤玟表示這也是為了自己能夠在需要協助的時候可以有人幫忙,但我還是認為願意為了孩子而放下與對方過往的恩怨情仇是非常有智慧的,當然也肯定何妤玟的前夫願意在教養的路上與何妤玟同步,在他們身上我看見了離婚夫妻的典範,不僅沒有口出惡言還成為了彼此最佳的後援,真是替孩子們感到慶幸啊!

在書中也分享了何妤玟如何與孤單共存,與其他人不同的是她強調有需求一定要找人傾吐而非一昧尋求獨自一人的紓壓方式,我們都擔心害怕會造成他人的困擾,但其實何妤玟在書中告訴大家當我們身處低潮時是既能隨時找到傾吐的對象又不讓人感到厭煩的女人不一定只能展現堅強的一面,適時讓我們脆弱的情感呈現也能讓自己得到他人的幫助。

我一直很鼓勵大家閱讀,透過文字我們能更了解一個人真實的樣貌,也會驚覺我們平時既定印象的那個人原來如此有內涵,若非我看過前面提到的那個談話性節目,我肯定會對何妤玟的這本書感到更加驚艷不已,女人若是持續在學習的道路上覺察與省思自己,未來無論發生什麼樣未知的事件都能以更加成熟的態度去面對,沒有完美的關係,只有是否準備好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