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奴
三奴

我只能一直寫,一直寫,直到想寫的字都寫完了,才能看見我的心。

殺人

我殺了一個人。

正確地說,我殺了一個複製人。

我真是恨死那噁心的東西了,雖然它跟人類幾乎毫無差別,但不管距離它多遠,當你看到它你就會知道,它是複製人。

儘管明白對方是經過大量生產被製造出來的商品,但我下手時仍然心驚膽戰。因為複製人跟人類幾乎無不同之處;它們有心臟、有血管、有胃,當然,也有性器官。但它們沒有汗腺。它們不會流汗。

所以幾乎可以說我剛才殺了一個人類,一個獨缺靈魂的人類。

自從那套公式發明了之後,任何人只要有足夠的金錢,就能將自己的思考模式透過那套公式,轉化為一連串的數學方程式後存入晶片。將那晶片植入複製人的腦幹裡,那個思想就獲得了新生,重新擁有了一個新的身體。

他們稱那晶片為「靈魂」。

真是笑死我了,一個人的思想能被公式所解釋?一塊晶片能代表一個人的靈魂?難道數學能預測我下一步要做什麼嗎?

不,只有我才能了解我的思想,只有我才能預測我的未來。就像現在,我知道我將會殺了前面那名正朝著我走過來的男子。我知道他是複製人。

這條街很黑,很長,而且沒有人會進來。我躲在暗處,緊握著一把長刃,上頭還沾著上一個複製人的血。

他朝我走來,離我愈來愈近了。

還有十步...




我舔了一下嘴唇。

還有五步...

我開始感到緊張亢奮,每當要下手之前,我都會心跳加速。

三步...

霎!我突然衝出來,手高舉著長刃向他的頭砍去!他瞬間低身閃過,我砍了個空。突然他向我俯衝過來,雙手上的鋼線繞緊我的脖子!我痛苦地兩手瘋狂撕著脖子,想把深深嵌入肉裡的鋼線拉開。

我感到快不能呼吸了!

刷地一聲!我突然感覺我的頭好像沒支撐似的往下掉,接著我看到我的脖子,從脖子裡噴出來的血打在我臉上。此時我看到那個男人的眼睛,看到從他鼻尖滴下的一滴汗珠,汗珠竟停在我眼前。

接著我眼前一黑,似乎聽到他說:「你這不會流汗的噁心東西。」

是的,我不曾流過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