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我並非大谷翔平的球迷/《SHO-TIME:大谷翔平,不可思議的二刀流奇蹟》

這樣閱讀一個棒球員創造出來的奇跡,也已經不再是對棒球的熱愛與否,而是深入一段傳奇故事的旅程,看著那樣高潮迭起、沒有極限的再創高峰!

應該是大谷翔平在大聯盟剛開始成為很火燙的話題時,我買了我很少花錢買那麼貴的、大谷翔平在天使隊、紅色17號的T-shirt;王建民以後,除了少數台灣有參戰的國際比賽之外,我幾乎就再不看職業棒球的賽事,就連大聯盟的比賽也零零星星有台灣球員出場才看過幾場,在王建民正值巔峰時期,拿王建民的出賽配早餐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到了大谷翔平的二刀流奇蹟、每場比賽幾乎都是話題也不斷地創造記錄的同時,棒球已經從童年時期陪我度過無數孤單時刻的角色,退到我生活中非常邊邊的角落!但大谷或翔平還是抓住了我一點目光,讓我稍微還能記起自己曾經對棒球如此著迷!

《SHO-TIME:大谷翔平,不可思議的二刀流奇蹟》(後稱《SHO-TIME》,書名太長了截短一下)從大谷還沒進入職業棒球隊的青少年開始提起,直到二◯二一年的球季末了。

那些小時候看過一本又一本的的棒球(或運動)漫畫,像是完整自己對運動員的極限想像,也像是青春年少對自我的激勵,總是讓人看得熱血沸騰,以為自己站上球場可以在那個最極需要扭轉局勢的時間點,成為場上最注目的焦點!大谷與翔平的故事,就像是漫畫故事裡,只是搬上了現實的舞台上!從漫畫的圖像,變成一場一場投、打對決!再透過文字的記錄,將這段歷程猶如漫畫家筆下虛構出來,卻是真正發生的事寫了下來。

棒球在我生活裡已然成為某一個年紀後被封存在記憶之中沒有打開也許就這麼遺忘的一件事。我並非大谷或翔平的球迷,也幾乎沒有看過他的任何一次在MLB的比賽,唯一一次看他的比賽是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2023 World Baseball Classic),但由於大谷與翔平的表現實在太驚奇,我經常像在聽其他人轉述新出刊的漫畫劇情進展,隨著大谷或翔平的出賽,像是持續更新連載的漫畫,總是會讓人期待下一集還會有什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劇情!

已經不算是棒球迷的我,買下《SHO-TIME》來看只是想要知道這個難得一見的二刀流球員,究竟是從哪裡開始出現在這個世界,以及他曾經創下的記錄,和他怎麼成為且如何維持這樣二刀流的演出,或者也是想要確認像這樣只會出現在漫畫家筆下的天才型選手,真的在現實中存在著!

這本《SHO-TIME》只寫到二◯二一年的球季末,接著下來的二◯二二年及才進行一半的二◯二三球季,大谷翔平依然繼續在棒球的最高殿堂像漫畫連載一樣,展現那些我們原以為只有漫畫才會出現的演出;把書讀完後,我依然不會是大谷翔平的球迷,但應該依舊會從所有報章媒體、社群網路上,看著他令人感到驚奇的故事不斷地延續。

而這樣閱讀一個棒球員創造出來的奇跡,也已經不再是對棒球的熱愛與否,而是深入一段傳奇故事的旅程,看著那樣高潮迭起、沒有極限的再創高峰!

《SHO-TIME:大谷翔平,不可思議的二刀流奇蹟》/2022
作者: 傑夫.佛萊契  Jeff Fletcher
譯者: 文生大叔
出版社:堡壘文化
Readmoo買電子書:https://moo.im/a/0yGQSW
(我是看電子書)

圖:《SHO-TIME:大谷翔平,不可思議的二刀流奇蹟》紙本書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