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騎士
睡不著騎士

希望透過經驗與幻想合成的文字,營造彷彿親臨其境的悅讀感受。

2023棒球亞錦賽!中華隊幾乎擊敗日本隊拿下冠軍!

2023棒球亞錦賽結束了,中華隊兩度面對日本社會人代表隊,19局拿不下任何1分,只能眼睜睜看著日本人抱走冠軍獎盃。

不要誤會,本文完全沒有要討論棒球,標題這樣下,也不是為了要酸哪個教練或球員,純粹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台灣媒體娛樂性有多高。

公視到底怎麼想出「日本兩次盜壘幾乎失敗!」如此有創意的標題!

我幾乎不是我爸的兒子!

陳水扁幾乎沒當總統!

大谷翔平幾乎是台灣人!

看過棒球的人都曉得(沒看過的人大概也曉得),盜壘這檔事,不是成功就是失敗,沒有成功一半或失敗三分之二這種神奇的結果,記者到底燒了多少腦汁,才能想出如此正向的標題?

強烈懷疑,公視內部是不是有套連大聯盟都自嘆弗如的數據分析系統,可以準確判斷每個PLAY的完成比例,例如「宋嘉翔完成了93.42%的阻殺」、「徐若熙只差10.64%就能將一壘跑者牽制出局」、「林承飛只用26.74%的揮棒技巧就打出這支深遠安打」等,台灣棒球這幾年突飛猛進,鐵定都跟這套數據分析系統脫不了干係。

這件事也讓人再次讚嘆中文的博大精深,只要詞彙運用得當,死的也能說成活的!黑白照片也能比彩色的還鮮豔!教育部應該認真考慮,把這則新聞納入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108課綱推薦文章裡,相信絕對能有效提升孩子們的中文能力。

由於工作關係,近年眼睛留在新聞上的時間少了許多,但台灣媒體總有辦法在最短時間內抓住我的目光,讓我打從心底笑出聲音來,台灣社會如此祥和快樂,媒體真的厥功至偉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