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吃多多睡多多的確診日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能如這幾日這樣吃多多(不會胖)睡多多,再也不要有睡不著睡不好或睡不飽的狀態。


守了三年多,除了去賣場和運動外,幾乎零社交的我,就這麼突如其來的確診了。依慣例只要有一點感冒的症狀,我就會拿出快篩來驗一下。上週雨大,曾幾度在大雨中濕了半身(穿了雨衣還是濕的狀況)身體已經連幾日腰痛到直不起來,終於去找了整復師傅幫忙,好不容易稍微可以好好的站立,但卻開始感到喉嚨的不適,才在想怎麼接二連三地不舒服,吃了點維他命C,想著可能是雨天騎車加上溫差大而感冒了。

第一次快篩還是快速地呈現一條線的結果,但隔日感覺不舒服似乎有加劇,再次快篩則是看見從來未出現的第二條線,那樣鮮明、清楚地冒了出來!果真是有病毒也不用戳太深,沾上一點點就會出現兩條線。

在Facebook曬出兩條線的快篩照片,朋友們紛紛說著要注意什麼、多吃什麼,讓電腦前的我笑了出來:原來我的朋友們應該九成都確診過了!!

有著旁人的經驗分享,C是要多吃的,維他命可以補充,水一定是必要多喝的,可能會沒有味嗅覺,也不會有太好的胃口,也要注意發燒,好好休息過幾天就好了。

除了在耳鼻喉有感冒和這個季節好發的過敏症狀外,我就在胃口很好也睡飽睡滿中,度過了我的確診數日。

應該是很幸運地,除了喉嚨腫痛實在難耐而含著八仙果兩三個晚上才不致於難以入睡,那習以為常的鼻塞恰好有日前耳鼻喉科醫生開的藥水滴個幾滴舒緩就能好好睡了一日又一日。

最奇特的是我與大部分人不一樣完全沒有胃口不好,還一直覺得吃不飽、想吃肉,而且吃進肚子裡的完全沒有轉換成體重,我也就放心地在減重一年多的狀態下,打開了我許久沒有認真吃東西的開關,不斷地在覓食;不過除了吃東西外就是好想睡覺,所以根本不想煮飯,而是被姊姊下班叫醒吃東西,吃完就睡,睡到肚子餓再起床吃東西。

除了沒有大多數人有的非常不舒服的症狀,一直狂流汗也是比較少聽到友人們說起,只要稍微動一下,即使覺得不熱,依然還是汗流狹背。

確診幾日除了醒來吃東西外,稍微有力氣就交點需要交的稿,做完就又躺回床上看會兒劇就又睡著了。特別容易需要睡眠,但不覺得疲累,而是很久沒有這樣居然可以說睡就睡,而且睡飽睡滿的狀態,覺得這世界最重要的事,應該就是像此時此刻沒事就應該去睡覺啊!

短短的數日,把我的生活作息調回來了。雖然不如過去的日子天天運動、餐餐作飯,規律得像什麼模範似的,能夠好好睡覺比起好好運動應該重要個百倍才是,更重要的是,與其把時間花在社群網站(以及網路上)還不如好好拿來睡覺啊!(好好睡覺的代謝,應該也不會比認真運動差吧!)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能如這幾日這樣吃多多(不會胖)睡多多,再也不要有睡不著睡不好或睡不飽的狀態。

好好睡覺實在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了!運動就維持一定頻率就好!

20230620,高雄,確診第五日,T那條只剩淡粉色了!

圖:我的快篩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