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2024年的第一份禮物:確診

  2023年的倒數前兩天我們診所的醫師確診了,我們都有點震驚,雖然現在確診已經不算什麼大事,可是還是頗令人擔憂,畢竟傳染力強是它的特性,我們只能冷靜應對。

2023年的最後一天,我竟然掛病號。其實這過程挺戲劇化的。

醫師前兩天突然才跟我們聊起去年之前確診的狀況,當時他先有症狀,我們一直請他篩看看,一開始還不太願意,也許他也覺得身體不太對勁,才認真篩了,確定是新冠無誤。接著我們這幾個同事相繼確診,源頭不是他會是誰呢?答案顯而易見。

但他現在似乎還不想承認當時是他惹得禍,想推卸責任,不過知道他是在說笑也就沒在意了。只是在這個時間點上突然聊起這個話題,讓我感到十分疑惑。沒多久他就確診,我猜該不會又有什麼預感吧?

  沒想到星期五他一來上班就一副病懨懨的樣子,我們隨即送上關心。據我對醫師他們的了解,他們並不是容易感冒的體質,況且還是會發燒的感冒,這的確不太尋常。我開玩笑說這感冒如果不是流感也有八成是新冠確診,其他人都覺得我有點誇張,但我心裡似乎有預感。

  而支氣管不太好的我前兩天又開始咳嗽,醫師還笑說該不會我是傳染源,但我很清楚我的咳嗽純粹是鼻涕倒流引起的。

就在我們星期五晚上下班後,醫師在群組傳來一張照片,那是張新冠篩劑呈現兩條線的照片,我們整個傻眼,星期六還得上班,我實在有點緊張。抵抗力正弱的我,很怕下一個是我,而且我還得回娘家看爸媽,這讓我很是擔憂。

  所幸星期六中午下班後有篩過,一切沒問題,所以還是回娘家。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一直覺得身體不對勁,不僅是咳嗽,連頭痛、喉嚨痛的症狀都來了,吃了止痛藥後,疼痛有被鎮住,才放心和老爺跨年。心想這個假日恐怕又要在「休息」中度過,被醫師說中,每每休假似乎都變成了「養病」。(呸呸呸,這個預言可不能成真啊!)

(同事拍攝)這光多美啊。

今天是2024年的第一天,早晨起床開始鼻塞,或許是我的鼻中隔有點歪曲,感冒流鼻水的機率很少。但昨晚竟然鼻塞,身體仍然感到不太舒服。

今天的咳嗽依舊,但傍晚頭痛又開始攪局,鼻子雖然沒有塞住卻變成癢癢的,一直打不出噴嚏。喉嚨也在隱隱作痛,我心想這好像不太正常。

本來找老爺一起超慢跑,才跑了一會兒,我便停了下來,找出從娘家帶回的篩劑篩篩看。

一開始幾乎沒甚麼顏色,我以為是瑕疵品,過了沒多久,兩條線才慢慢顯露,我在心裡暗暗緊張,轉過頭跟老爺說,「我確診了。」

老爺說:「那我是不是也會確診?」

我哪知道啊。有可能吧。我一點都不想回答。

這算是一份新年的禮物嗎?能退貨嗎?竟挑這個時間出現。

雖然確診卻不能休假,這才是我最難過的事。而且明天還是一早的班,希望自己爬得起來,也希望身體能撐得住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