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好壞都寫下

  總習慣在臉書上記錄自己的感受或感嘆,雖然都是短文,這麼做有個好處,在日後可供回顧,到時候還可以回想一下寫下這些的文字的緣由或感動原因。我喜歡讀這些回顧。

既然是記錄當然就不分好事與壞事,不論心情好壞都留下當時的痕跡。

圖文不符😁

但每當我在臉書上寫下關於心情不好或身體不適時,妹妹看到總會提醒我別這麼做,她希望我只寫好事。重點是我只想記錄生活,留下深刻的部分,並沒有分好壞。卻被她提醒,有時不知道該如何告訴她我原來的初衷。

這幾天突然看見有個回顧,寫得很平淡,卻能隱約看出這是個負面的情緒下寫的,或許是不想讓人一眼看出我要寫得是誰或是關於什麼,所以自己一度看不懂為什麼生氣,為什麼又會寫下這些負面的字詞。我想,也許妹妹說對了,留下好事,至少能寫得完整,而且能寫下的形容心情或敘述文字也較多,不會像這些看不懂的回顧,縱使當時有多麼生氣,過了似乎也忘了。

雖然是記錄下來了,卻仍舊記不起當時的心緒,所以學習寫下好事是對的。除非我不管他人的眼光,完全忠於自己的感受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然而只要活在世上,而且周遭還有其他親朋好友的時候,寫下任何記錄,都可能會影響某些人,所以還是要有所限制,否則讓人看了,反而心生嫌隙那就不是光想要記錄的初衷了,而是故意為之。

若有挑釁的心時,那情況更是不同。文字的銳利度也不一樣,不過,我不夠聰明,寫不出帶有諷刺又不會那麼明顯的罵人字句,索性不寫。

既然已經傳上臉書的負面記錄怎麼辦呢?原來臉書還可以選擇自己的文章能給誰看,是要給任何人包括不認識自己的?還是只有自己的好友才行?或甚至只給自己看,都可以自行設定。關於這一項功能我覺得非常滿意,至少想留的記錄仍在,卻不是每一個人都看得到,這樣就能更稱我記錄的意了。(臉書的粉絲專業好像沒有這一項可以選擇)

後來只要有負面的想法,我索性都使用這種功能,至少不會再有自己看不懂究竟要表達什麼的窘境了。

像這次確診我在臉書上一發布就被我妹盯上,讓我趕緊改為只有自己能看見的功能。文字一旦寫出就帶有力量,端看我們如何運用,希望自己能充滿智慧,至少要做到不要得罪人,又能記錄當時的心情,這是最好不過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