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丸人
西貢丸人

畫我所愛,愛我所寫

歸途 #1

「不,要在思想上高度集中,直至使時間倒流。」我終究是照唸了,我不知道我是真的這麼說了呢,還是我想這麼說,還是那個聲音這樣闡述我喃喃自語說的這些話。我終究是屈服了,畢竟那面鏡子要在下一頁才會出現,而我需要它才能回到...

「我在這個世界上最希望做的事,就是使時鐘倒轉。」我對她說道,雖然已不記得是第幾回這麼說了。

「那很容易,只要撥動指針就行了。」阿爾米達又微笑答道。

接著又來了,那個尖細到只有掐著嗓子才能裝出的那個聲音又滴滴答答地在耳膜上敲擊起來,字斟句酌緩緩地從琴鍵般協調平整的齒縫中踏著正步出來。我不知道接下來是否還是跟著假裝若無其事地跟著復述,或是要像前幾回一般跟主線對著幹,那怕多麼卑微地掙扎。

遲疑片刻,眼前女性冰結空洞的眼神冷不防觸發了下心中的警鐘。

「不,要在思想上高度集中,直至使時間倒流。」

我終究是照唸了,其實我不知道我是真的這麼說了呢,還是我想這麼說,還是那個聲音這樣闡述我喃喃自語說的這些話。我終究是屈服了,畢竟那面鏡子要在下一頁才會出現,而我需要它才能回到.....貝克街?還是回到三腳馬那間木刻工廠? 那隻三腳馬的表情身姿盤踞著痛苦和羞慚,不經意回想著。「看著牠就像面著鏡子般赤裸。」我不覺隨口唸出聲來,心頭一沉,眼前的路燈與車站倏忽間被黑暗吞沒,像被剛上任劇場工讀生失手暗了燈光,鐵道和站前廣場連同馬爾內迷人的前妻瞬間失去蹤影,我像套娃進正面著麥克德夫的馬克白般怵目驚心。

「鏡子呢!?」不能再錯過了,這次我又不自覺地厲聲大喊。

該死的《寒冬夜行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