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有意識

在日常對話中很難有意識對話;反過來,有意識對話在日常生活中很難運用。
巴西柔術

新進人員正在吃水果,我拿了一隻巧克力冰棒坐了下來陪他。

新:「阿爸!我發現跳繩很有趣」

我:「喔!你什麼時候開始有這樣的感覺」

新:「就...最近這段時間」

我:「這樣啊!」

我:「那你在發現跳繩很有趣之前跟發現跳繩很有趣之後,有什麼不同?」

新進人員停了很長一段時間,陷入沉思。我也不急著催促,靜靜的等著。

新進人員突然開口:「就發現跳繩很有趣之前,是把有趣和跳繩分開來。發現跳繩很有趣之後,就合在一起來!」

我:「哇!這是個不錯的發現耶!」

新進人員很開心的繼續吃著水果....


三天前結束了一場為期兩天很硬的培訓。速度極快、訊息量超大,督導表示聽得懂跟的上就跟上,跟不上就先有概念。

大概兩天瘦了兩公斤吧....

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日常對話」與「有意識對話」的轉換。

因為同期不少學員反應,在日常對話中很難有意識對話;反過來,有意識對話在日常生活中很難運用。

不過自己覺得這部份我還蠻幸運的;但,也是真的很努力的在實踐。

儘管是日常對話,也可以時時刻刻的有意識。

#42y生活日常 #好好說話 #用心說 #自我覺察 #內在安頓

#巴西柔術

#跌倒需要刻意練習

#說話其實也有需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