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紅包

伴隨著「圍爐攝影大賽」會有為期數天的附加賽:

「才藝表演領紅包」。

這活動本身是有趣的,畢竟領紅包嘛!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的會感到越來越沈重,因為從領紅包的「角色」轉換成發紅包的「角色」

怎麼包?包多了會不會讓自己荷包過不去?包少了會不會覺得被看不起?

包多少?才得體、才不會失禮?才不會被笑被比較?


今天要說的並不是紅包,而是:角色。

在關係裡的角色是複雜的,如何在角色切換過程中能游刃有餘、從容安然?

答案是在一個人最深底層的支撐:自我價值感。

舉個例關於自我價值:

A稱讚 B:「你好棒」,B 回:「沒有啦」

先不論 A 的稱讚是否真誠,僅討論 B 的回答。

是因為要回答「沒有啦」會比較得體?比較不會失禮?比較不會驕傲自負?

還是內心深處覺得自己不值得這個稱讚?

Be Happy

#自我覺察 #內在安頓

#在安然無事中學習

#在風暴中才有能力實踐

#內觀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