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傳說中的姑姑

我笑了一下:「我知道,因為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這一星期以來買的書

新進人員傳說中的姑姑,回台灣度假兩星期。

星期天是回到家的第一天,我工作完看到她和資深男女在客廳很尷尬的對視,偶爾不對頻率的互動,要不是老闆和新進人員同時在客廳,不然應該蠻尷尬的。

後來她、老闆和我三人在工作室閒聊,聊到她從距離要回台一個月前就每天每天做惡夢。

她憤愾的提到一些過去她和資深男之間的相處經驗,老闆替她感到心疼。

雖然對我而言,這只是從小到大的日常。


想起三四個月前,新進人員曾經有次吃飯時語帶抱怨無奈的說:「阿公阿罵怎麼#@!$@#%︿,明明是@#!$%,卻都沒在聽我說#@$%」關於長輩無意識的想控制他、無法接受新進人員身為人可以用有自己感受的狀態。


我:「你會覺得這樣很不舒服嗎?」

新:「對啊」


我笑了一下:「我知道,因為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這也是我一直很努力成長的原因,我不希望複製這樣的模式在你身上,我希望你能感受到無條件的愛,單純有意識的陪伴」


#44y生活日常

#愛並不是控制 #內在安頓 #自我覺察

#在安然無事中學習。在風暴中時才有能力實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