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56:隱藏自己

早安,今天是懶洋洋的晴天。


瀕危先生總是躲不過的一個問題是,

「你現在做什麼工作?」

此時的它想到,小說的魅力在於扭轉既定印象,所以它回答:「我是愉快的待業人士。」

對方接著問到:「那你會做哪些愉快的事?」

瀕危先生第一個反應是,隱瞞自己興趣相關的消息;第二反應是,隨便回覆就好。所以它說:「每天睡到自然醒、滑手機、找工作、吃美食,和辛勤一天下班回來的人say hi。」

第三個反應是,

「我為什麼要隱藏自己?」


「如果不隱藏自己,可能會發生?」勇氣反問。

「哎-不錯喔,讓我們看看作品嘛。」瀕危先生目前的興趣是寫作、畫畫。它模仿印象中的對話,嬌嗔的向勇氣伸出手討要興趣產出。表演完後瀕危忍不住打了個寒顫。一想到可能被要求拿出作品供大家參觀的場景,就覺得毛骨悚然。

「把興趣暴露出來,真是一件危險的事。」

「看來你有過一些不太愉快的經歷。被詢問興趣為什麼使你感覺危險?」勇氣直觀的體會到瀕危先生的不情願。

「第一是聚集而來的目光,讓我感覺自己像是動物園裡被參觀的猴子;第二是還要充當人肉解說牌,不停解釋正在思考中的不完整作品論述,實在很煩惱。」瀕危先生一直擔任邊緣人的原因同上,隱藏自己帶給它無與倫比的安全感。

勇氣的腦袋也努力地運轉以提煉重點,「所以被注視,會讓你感到危險;而且你並不想和別人分享自覺不完善的想法,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我不喜歡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況下與人解釋自己的言行。」動機出現了。


「看來你的本能很強烈呢,許多動物也不喜歡視線,尤其是直視。」走過來的心魔先生故意靠近瀕危先生,盯著它的眼睛看,看得它很不自在。

「畢竟我尚未脫離動物的範疇。」瀕危先生一巴掌推開心魔湊近的大臉,自己也把頭扭向另外一邊。

「還是個奉行完美主義的膽小鬼呢。」心魔右腳畫圓,順勢向右後轉了半圈倒進沙發裡,碰的好大聲,震得原本坐在沙發上的勇氣和瀕危彈跳兩下。


「我贊同你透過開放部分訊息來保護自己,就是有點可惜曖曖內含光的做法,使作品只有我們欣賞的到。」有得必有失,勇氣贊同瀕危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它的應對方式;也遺憾它因為別人,縮小自己的存在。

「沒有微風吹拂的室內花朵,是否也會渴望野外草木的生機勃勃呢。」


「而且啊瀕危,你有沒有發現,自己有點病嬌的傾向?」心魔一臉神神秘秘的再度靠近瀕危。

「為了不被關注,就用廢人的形象把真實自己隱藏在不見天日的時間裡,超級像佔有慾過強,希望只有自己看見戀人所以囚禁它的那類型病嬌。」

瀕危感激勇氣的鼓勵,也震驚於心魔的比喻。「聽得都快被你洗腦了。不管是花朵還是病嬌我都不想當啊。」前者太過羞恥,後者感覺自己像個變態。

「謝謝你們,雖然短時間內應該還沒辦法克服這種奇怪的恐懼,我會嘗試鼓起勇氣展現自己的,不然工作一直沒著落啊。」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隱藏自己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