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今天也在追求幸福140:面對結果

早安,草木閃爍著金黃色的光芒。


關係定位讓瀕危的內心短暫獲得安定,但事到臨頭要去上班時,緊張感又重新回來找它了。

「我好害怕同事們會怎麼看待我休假前急迫想要彌補失誤的行為。會覺得我過於緊張嗎?它們的態度會是困擾、想要委婉開口、隱隱嫌棄的嗎?」這個念頭盤旋在瀕危的腦海裡久久不散。

「面對結果真的好可怕。」瀕危說。

「是啊,好怕怕喔。」心魔拍拍它的肩。

「儘管害怕吧,就這樣帶著處刑前的緊張心情去上班;不管想像出多麼恐怖的感觸和後果,只要鍘刀落下一切就塵埃落定了。」突然有巨大的黑影快速從瀕危身旁落下。

瀕危嚇了一跳,往後退了兩步,直接撞到在它身後的心魔。再仔細一看,是它揮下的手臂。

「喀擦。」心魔露出得意的笑容。


「你真是的。」瀕危露出無奈地表情。

「恐懼就是這種倚靠未知產生的東西。只要知道是什麼,有什麼解決辦法,面對了也就過去了。所以儘管害怕吧,反正害怕過頭了身體也會自動做出阻斷反應的。」心魔說。

「除了你們還真沒有人對我說過儘管害怕吧。」瀕危說。

「也許是習慣性問題?」勇氣先是有模有樣地拍拍瀕危,再用安撫的口吻對它說「不怕喔、不怕喔。」再稍微壓低一點嗓子,用有點厚實的聲音說「儘管害怕吧!」

「哈哈哈原來如此,『儘管害怕吧』是反派的台詞啊。」瀕危笑了起來,然後蹲下身子,先輕輕摸了下勇氣的頭,再用剛剛它使用過的安撫性語氣對它說:「儘管害怕吧。」

「哈哈哈好奇怪喔。」勇氣咯咯咯地笑了起來。

「反而因為超怪的,都不知道要做出什麼表情才好了。心魔的說法倒是很自然。」瀕危笑著說。

「喔?看來我很有反派氣質?」心魔說。

「就是覺得,這是心魔會說出口的話。」瀕危說。


「也是啦,伸頭縮頭都是一刀,帶著恐懼去面對結果反而也顯得很有勇氣了。這樣好像不錯。」瀕危向勇氣伸手,把它放到自己的肩膀上。

「結果還未揭曉,所有的推測就只是我的想像罷了。而想像有機率不會發生。」

「謝謝你們喔,我平靜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太擔心工作,第一次感覺到胃糾得緊緊的,既不舒服又反胃想吐呢。」瀕危一臉爽朗地說。

「......這不是很嚴重嗎?你的身體反應超激烈的耶!」心魔端了一杯水給它。

「喝完趕快去上班,趕快看見結果看會不會好受一點。」

「路上要聽歌放鬆一下嗎?」勇氣跳到地上,啪噠啪噠地跑去拿了副耳機地給瀕危。

「謝謝你們,我去上班囉。」


結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沒有被罵,沒有被關切,同事們的眼神都非常平常,像是瀕危沒有出過錯一樣。

瀕危在更新檔案後彙報主管,也只是得到輕描淡寫地回覆。

它整個人終於放鬆了下來。

而且更換關係定位後相處更自然了。


晚安,今天瀕危在追求面對結果的幸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