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32

早安,今天灰色的天空在陽光的透射下,很像白色。


早睡的瀕危先生,今天終於早起了。

它被溫暖的被窩綁架,賴床好一陣子。

然後被前老闆的訊息嚇醒。

「你有去上班嗎?」

「喔喔喔為什麼突然問我這個。」瀕危先生很想說自己看訊息看得胃很痛,不過當然是假的。

「沒有工作的時候被問到這個有點心虛啊。」它抱著謹慎的心態,老實的回覆自己還在尋找。

互相寒暄幾句後,話題就結束了。

「所以突然傳訊息給我的原因是什麼?」瀕危先生的疑惑沒人解答。


早上的瀕危先生做沒多少事情就罷工了。興奮的情緒過去後,有點提不起勁。

「加油啊,考驗意志力的時候到了。」心魔先生幸災樂禍地說。

「不-就讓我這樣倒下吧。」嘴上這麼說,瀕危先生還是爬起來坐回電腦前。

「我懂了,提不起勁是因為遇到瓶頸了。」瀕危先生覺得還可以更好,但腦袋就像生鏽一樣運轉不順。

「你想改進的是修辭、主題還是其它?」勇氣藉由選擇題,幫瀕危先生統整疑問。如果有想法過多導致混亂的情形,選擇題是個好幫手。

「修辭的部分,想讓履歷像廣告一樣,更有誘惑力。」它想了一下,提出訴求。

「那麼你想提供的是技能還是服務?」勇氣進一步追問。

「嗚,我選擇技能,剛好這個職缺需要的我都會,也有相關經驗。」所謂主題,就是側重描述一個訴求。說太多等於什麼都沒說。

「再來你想怎麼寫呢?」勇氣把問題拋回給瀕危先生。

「先設定一個特色的主打技能作為主題。然後以職缺需要的技能作為小標題,介紹我的能力。」文章的邏輯終於通順了。

「太棒了,那開始修改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坐在電腦前一個小時後,瀕危先生的精神逐漸渙散。

想要摸魚,也摸得不安心。

因為瀕危先生內心有個對時間的急迫感,希望在今天把履歷送出去。

「如果有幸今天收到面試通知,說不定明天剛好能面試,這樣想的話好像要趕一下進度了。」這個想法,讓它不自覺在心中設下時限。所以一摸魚,時間警報器就像壞掉一樣瘋狂作響。

於是瀕危先生又坐回電腦前繼續努力。


「太好了,我終於主動寄出第一份履歷了!」這是跟自己耐心的拉鋸戰。

找工作,耗時32天,寄出第一份履歷。

「真是鬆了一口氣。」開心的感覺都被不耐煩消磨掉了,令人只想著解脫了解脫了。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一見鍾情的工作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