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
Pi

《Sketch》

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是,舒服又經典的日式歌曲。

即將要上班的周日,點了一張剛上Spotify的專輯來聽,沒想到是最近頗有知名度的幾田莉拉的作品。

其實我並不知道她是YOASOBI的成員之一,剛剛去GOOGLE才知道她原來是這麼知名的歌手!

輕快的曲風,舒服的聲音,專輯大部分的歌都會讓你想到「朝陽」。

聽著聽著,發覺很多歌曲腦海中都有點印象,原來專輯中有諸多廣告、戲劇、運動主題曲所組成,都是在以前就發布過的,現在收錄成一張專輯讓大家欣賞。

例如第六首〈JUMP〉是電視節目的主題曲; 第七首〈Lens〉〈是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的主題曲;第一首〈Answer〉的悲傷旋律讓我覺得自己肯定聽過這首歌,應該是在音樂平台中的串燒歌單中收聽的吧?去查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應該沒聽過這首歌曲,至少我自己沒看過那個廣告。

作為世界上的強國之一,日本的音樂也始終維持自己的風格沒有變過。

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是,舒服又經典的日式歌曲。

在音樂的編排上,除了常見的弦樂器風格,也有自然融入在其中的吉他的點綴,幾首歌曲裡面也能聽到一些電子風格的音樂在專輯裡頭。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似乎都可以做為一個主題或時期的代表歌曲。 幾田莉拉的歌曲還有另外一個頗具特色的地方,歌曲當中會有蠻多段落的背景音樂會處於比較小聲、人聲的編排大過於背景音樂的音階組合更多的情形。另外她也沒有某些中文歌曲過多的過場音樂的情形,大部分時候歌曲的歌詞都編排的蠻滿的。

要讓民眾有記憶點,又因為主題曲、廣告等因素只能播放其中一些片段讓大家聽到,似乎也考驗著歌曲本身與歌手是否讓人有記憶點。

年紀輕輕就擁有眾多曝光度的幾田莉拉,相信接下來也會持續看到她的更多作品。也希望她能習慣公眾人物的光環,持續為我們帶來好作品。

21:45分

Pi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