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
Pi

而立之年,我算成功嗎?

(编辑过)
2023年2月25日周五,228連假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然後,然後,回顧的時刻來臨。

2023年2月25日周五,228連假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今天的下班時間稍微拖了一下,組長在我去廁所的時候不見人影,我以為他跑去開會之類的,同時等了一下公司的信件回覆,七點多才從公司離開。

到家後決定了一下該吃什麼,媽媽很溫暖的留了一大盤的飯給我 (地瓜葉、高麗菜蛋、豆皮)。最近我喜歡用盤子吃飯,除了青菜不會沾溼飯粒以外,也能掌握我要吃的量,不會讓我的胃食道逆流過於嚴重。看了一下房間的泡麵還有包過期不到一個月的隨緣泡麵,麻婆豆腐口味,決定讓這碗杯麵也列入今晚的晚餐行列。

飯後,清了一下貓砂,跟母親寒暄問暖一起看了〈動物歡笑一籮筐〉之後,就去洗澡。洗完澡打開手遊玩了一下,也跟高中的死黨們上Discord聊了一下天,不久後他們跑去打APEX了,自覺無聊就從DC下線。

然後就到了現在:12:31分。

去年十二月剛滿三十歲的我,在一間傳產資歷三年。如同多數人一樣,上班時等著下班,下班時容易晚睡。隔天起床時賴床了五分鐘,要遲到了,趕緊出門買個三明治到公司吃。

高中或大學時,我曾想過十年後的人生,樣態是這樣嗎?

進公司的第一年,武漢肺炎開始爆發,如同所有故事描述的方式一樣:
「消失的三年」
對很多人來說都像一片空白的這三年,莫名的三十歲了。

去年開始的改進是,有嘗試恢復閱讀的習慣了,在年底執行得不錯,在去年的下半年趕進度,最後看了八本書。
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在追劇,嗯,總共16部。對我來說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追劇。

在前年年底,雖然也決定要開設部落格,結果就是去年一整年只發了三、四篇文章。Wordpress實在太難用了,對於網頁一竅不通的我真的迅速放棄。

十年前,曾想過是一個這麼容易放棄又沒毅力的人嗎?

懂事後的自傳都寫著:喜歡觀察人事物,與大家分享不同的故事。 夢想是出書,希望能寫出能讓讀者掉淚的故事。

如今我說那個進度條呢?

像是你早就為自己鋪設好了道路,卻從沒往前走,或者只走了幾步。

連假夜晚,自己的伴侶回了家鄉與父母團聚,似乎是時候回顧過去幾年間的光陰,那些我自以為活在當下卻浪費許多時間的好幾年,或者是從大學開始算起的十年。

P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若你感覺我的文字不錯,請不吝支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