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
Pi

消失的四個月,成功滑鐵盧

現在,我回來了。 再一次的將標題設定為成功,只是滑鐵盧了。

這四個月我跑去哪了?我問起自己,難得一次有肯定的答案。

公司是簽約制,一年一約。我進來的那年是二月,五月正式簽約。三月初,原本決定要離職了。想跑去真正可以幫助人的行業工作,原本想著先跳槽到跟基金會有關的職務,接著去上社工學分班。上完之後準備去考社工師證照,之後正式去當社工師!

當時想著,報名個多益考高分一點,去一些也許需要蠻不錯的英文能力的公司上班,薪水也不會太差。

結果三月底公司成立新部門,公司似乎蠻器重我的,在錢的考量下,我又留了下來。

就這樣,多益的報名費就像是丟進水裡的石頭,噗通一聲,逐漸沉底。

但1700元還是蠻貴的,就算知道了要留下來還是要認真念書。

所以,三月到五月以來,每天的下班時間我都在念多益。

頭一個月壓力很大,冒痘痘、又感冒。後一個月寫了測試題本,知道自己程度實在差太多就有點半放棄。而且下班要寫閱讀題本實在太累!種種種種,為自己找藉口之後,就這樣上考場。

五月底,成績單揭曉,不滿七百五十分似乎有點讓我意外,卻也意料之中。值得高興的是,聽力在過去兩年中每天通勤聽廣播的幫忙之下,似乎真的有點成效 (些微),只是閱讀幾乎沒進步,閱讀沒有大量刷題本,速度真的快不起來。

現在,我回來了。

再一次的將標題設定為成功,只是滑鐵盧了。

如果把多益沒考到八百分視為是一種滑鐵盧,似乎有點矯枉過正。畢竟當初設定自己有機會考到八百分的,但我沒考到。

長大後,逐漸了解所謂的成功並不是由家人、朋友、或上司定義。而是你心中對於自己的能力有一把尺,

跟任何人相處時你都帶著這把尺在進行互動。當你們開始對話,你的那把尺會自動決定該次對話你想處在哪個高度、你會用哪種方式進行對談。

當然也有蠻多時候,即便你認為自己是高的,出於某些社會化的因素,你會將自己設定在比較低的姿態。這就是長大的樣態,只要能夠好好的活下去,可以將自尊的自字從這個詞彙中拿掉,只剩下尊。

最近,偶爾在想著是不是要就這樣待在這間公司一輩子了?

看往座位旁的資深前輩,大多時候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沒做正事,突然覺得只要我夠厚臉皮,繼續待下去肯定利大於弊。

只是,這樣子,夠好嗎?

我的那把尺又忍不住拿了出來,只是這次測量的是自己的人生。

想靠文字維生的我,夠好嗎?

待在一間蠻有規模的公司,幹到退休,夠好嗎?

這幾個問題就如同我收到成績單的那一刻般,迴盪在我的腦海當中。

只考這樣,夠好嗎?還是已經夠了?

Pi

2023/06/07 10:10 P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