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馬特市的第100篇_擁抱自己的寫作心魔小怪獸

馴服牠,豢養牠,陪伴牠,擁抱牠。

樹懶不管是腦海裡、還是胃裡面,總是住著一群可愛小怪獸們

咳,胃裡的爆食怪,就是一隻永遠吃不飽的小怪獸,今天,我們先不談牠(´///☁///`)

而樹懶小小的腦袋瓜裡,也總是住著各式各樣的小怪獸
你可以稱呼牠們為心魔,但牠們是事實上蠻可愛,有時候也...蠻吵的
可以說話不少,好吧,是話有點太多...

跟任何的寫作平台都沒有關係,這些可愛的小怪獸,
比較像是樹懶與身具來的天性,就像那些掛在我身上行光合作用的藻類那樣。

Canva簡單製作一個嘿嘿

這些小怪獸們,會在我腦海裡,喋喋不休,七嘴八舌,
有時候很有趣,有時侯吵死人了。

「妳寫得出來嗎?」
「妳這些可以幹嘛啦??」
「妳確定妳寫的東西,有人會看嗎???」

我哪知道,樹懶黑人問號,

要回答這些問題,首先必須先寫出來、然後把文章丟到網路上啊!
稍安勿躁小怪獸們,
我們先寫出來,丟上來,
再來煩惱、再來討論啦!

所以我就邊跟這群可愛的小怪獸們打哈哈,邊跟他們亂說垃圾話,
餵牠們吃很多很多冰棒、吃很多很多草莓小便當
凍到牠們牙關打顫講不出話,吃到血糖上升牠們就會想睡覺,
吃飽飽才有力氣寫到地老天荒。

「尼錯字怎麼會那麼多啦!老天鵝~」
「我知道我錯字很多啦,但是我找不出來RRR~~」
「這文章以後回來看,肯定覺得羞恥度爆表,齁齁齁~~~」

面對困難與挑戰,可以選擇解決它,啊不過,有時候也一時半刻解決不了,
當事情無法解決時,那就投降躺好睡覺,
隔天起床,要不就是神氣清爽,想到解決辦法
要不就是茅塞全部裂開幹嘛要想解決辦法?

小怪獸們,這些我也很無奈,我也沒有辦法,
啊我就先寫下去好了,我們就...等等再聊聊吧?


不論在哪裡,
對於寫作,
這些喜歡自我懷疑、七嘴八舌小怪獸們
總是會出來和我一起玩耍。

當然,有時候會覺得牠們挺煩的,
但其實,牠們是挺可愛的。

因為牠們會提醒自己,提醒自己,反覆問問自己、
回頭看看自己寫作的初衷、回憶與享受創作帶來的快樂與滿足。

牠們有時候讓我們懦弱、脆弱,甚至不堪外力一擊。
但更多時候,
牠們讓我們得以休息,
牠們讓我們前進,讓我們進步,
讓我們探索,讓我們反思與成長。

攝影師:S Migaj,連結:Pexels

別急著討厭牠們,別急著否定牠們,
也許這是寫作的心魔,但更多時候,牠們就是屬於我的可愛小怪獸

我願意,
馴服這些可愛的小怪獸們,
豢養牠們,陪伴牠們,擁抱牠們。

然後與牠們待在一起,寫到地老天荒。

這個世界很大,生命很短暫但又很漫長,
世界精彩又有趣,有時候也會很吵雜,
一直寫下去,也不一定能看到生命的絕對,
但可以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模樣越發的清晰。

哇哈哈哈哈,
此文以此紀錄 樹懶 在 馬特市 第100篇發文,
此篇還真是樹懶難得一見的文青體,
哇啦啦啦,哇啦啦啦,吃下午茶慶祝啦~~~

P.S 嘿嘿嘿,偷偷記錄一下,支持別人文章也來到50次了,樹懶努力往100次邁進呀呀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