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片段 | 心急的人不適合網購

我打算今年都不在網購了,畢竟也沒有什麼東西需要上網買了,重要是網購是會上癮的,想一直買買買!好可怕!

早上醒來,就點開shopee查看我的網購的書籍已抵達哪里了?再點開淘寶也同樣查看我網購的書籍是否已經派送。每天這樣查詢搞到我心太累;我發誓近期都不網購了,我的性格太心急不愛等待,網購真的不太適合我。

疫情前,我是不網購的人,當我需要一個東西時,就會立刻當下行動要買到手,不管當時是不是很忙,如果沒買到,心里就會很不舒服難過,有人說我缺少了耐心,成不了大事。看來是真的,因為到現在我沒成就什么大事業。每天都在混日子。

疫情爆發后,因為封城,再加上需要的一些it產品,只能上網尋找。很早就知道shopee的存在,除了不愛等待,也對網購沒有信心!但封城後沒有得選擇,只能網購。找到心水產品,下單付錢后就是開始涌出等待貨到的心情。幾乎不時不時就追蹤我的貨物已經到了哪里?

下單后的心情從高興開始,因終于買到自己需要或喜歡的東西,再來就是期待貨趕快送到,接下來的心情就開始不耐煩了,為何商家還沒有幫我出貨?為何還待中轉站那麼多天?為什麼已經到了派送站,等了那麼多天還不送,然後就開始生氣了,如果還不送,就會開始找客服詢問,但他們給予的答案永遠是一樣,如果已經過了派送日期,會開始覺得我的包裹是不是被偷了?不見了,什麼心情都有,每天都懸掛著。直到收到包裹,心情才放鬆,最高興莫不過於開包裹啦,幸好到目前為止,沒有買到踩雷的東西。

有些包裹四五天就收到,有些超過兩個星期,不管哪個快慢,我都發現到自己不喜歡等待,而且我又是一個心急的人,天天都會去查看追踪包裹已抵達那裡。我的一位同事,她從來都是網購後都不去在意,包裹何時會收到,我佩服她的無所謂的心態,她說總會收到的,沒有收到就去要求退款。

她不是太佛系,而是她每個月網購的東西太多了,有時候都忘記自己網購了什麼。而且幾乎天天都可以開箱新包裹,心情就一直保持在愉悅。跟我不太像了。

為了讓自己的心情不被等待包裹影響,我打算今年都不在網購了,畢竟也沒有什麼東西需要上網買了,重要是網購是會上癮的,想一直買買買!好可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