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越讀越上癮

Photo by Eliott Reyna on Unsplash

當閱讀變成悅讀,越讀越快樂時,自然會越讀越上癮。

現在我早晚都會閱讀,遇到追看性強的書,假日都貢獻給那本書。每晚睡前必然要看一下書,像是一種睡前儀式,如果哪夜沒看書直接睡,心裏會很不自在,像欠缺了甚麼,這絕對是上癮現象,幸好閱讀是良好習慣,就讓自己沉溺在書海吧。

我不會對你說,你非要閱讀不可,畢竟這是個人選擇,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閒暇活動,而打開電視、滑手機又的確比翻開一本書輕鬆多了,事實上我也會看電影滑手機啊,只是我也喜歡閱讀罷了。

閱讀是很個人的事,你跟朋友一起看電影,你們的時間是同步的,但你卻不能跟別人同時看一本書,因為每個人的閱讀節奏也不同。電影是流動的,不會因你被觸動而緩慢下來,而閱讀到感觸之處,卻可以停下來讓情感沉澱,還可以劃下重點回味再回味,甚至慢慢寫下筆記。

大家常說培養孩子閱讀的最佳方法是父母以身作則,當孩子看到父母經常閱讀,在耳濡目染之下也會找書來看。這一招不但適用於父母對小孩的影響,原來也適用於成年人。

自從我加入某書商在臉書的線上討論區,每次瀏覽臉書時,都會看到許多書友對書的評論,有的熱情推介最近讀到的電子書,有的發出新書情報,有的分享書中摘句,有的一起討論某書的內容。

看多了很難不心動,心動了就買書啊,買了書當然要看囉,看多了便想看更多,因為已經養成閱讀的習慣,總是(電子)書不離身,每天手袋裏也必然有一部電子書閱讀器,那裏盛載著浩瀚的閱讀宇宙,因為我的閱讀器可以連線到多間圖書館,文學小說、漫畫繪本、休閒生活,隨時可以找到要看的書。

我不再怕沒書看,只怕沒那麼多時間呢。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