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老師
雪莉老師

喜歡閱讀、喜歡旅行、喜歡戲劇、喜歡觀察。 對親職與特殊教育充滿熱情,願以文字書寫生命中的各種相遇與日常。

【2020斷捨離】書的斷捨離又一箱

四月的最後一天,憑藉著小氣財神的氣勢,趁著讀冊與掌櫃的運費優惠活動,我再度清出了一箱書。

即使要告別,也要好好保護好,好好說再見!那一落不被青睞的書也是不少的!


對我,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從小嗜讀愛書的我,學生時代搬家最多的行李是書,背上包包裡,最重最佔空間的也是書。別人的更衣室是衣服包包鞋子,我有兩格用來放書。不僅如此,每本書對我來說都是寶,乾淨新穎,彷彿剛從書店買回來,即便書頁已經泛黃,狀態還是奇佳無比,但是,進入二手市場,就是一場殘酷的需求與供給間的考驗。

開始接觸【斷捨離】與【極簡主義】的概念以來,一直不斷地嘗試整理自己的生活,然而【書】與【紙袋】一直是我最難的功課,它們倆共同的元素是【紙和創作】,或許這對我來說才是源頭吧!?

經過前一年的震盪,今年想要一個全新的人生,全新的空間。捨棄以前邊整理邊讀的方式,這兩周我全然地以【當下的自己】來決定書的去留,真的不需要,就讓它們到需要它的人的手中,繼續延續他成為【一本書】的真正價值,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一本一本又一本。購買時的心情,讀過很多次的,只讀到一半的,書頁夾著的書籤,有頁夾著的書籤,有著當時的生活痕跡,也有一些自己隨意畫下的卡片.......,這些都要跟它們說再見。

感謝需要它的媽媽和她的孩子們!


或許是上天看到了,網路來的一封陌生訊息,一位來自高雄,有著兩個小學生的媽媽,向我詢問了那些代表我對孩子的愛的兒童雜誌,終於有了去路。那個堆放雜誌的角落,前陣子我每天出門看到,都會對我之前寫的【關於雜誌訂閱這件事】這篇文章所寫的經驗,感到無比挫敗。如今,那個清空的位置,雖然整體上感覺不出甚麼大變化,卻讓我內心隱然有股輕鬆感,是一種迎接清爽人生的快意。

活動結束了,我的斷捨離還是要持續進行。而你也有令你難以整理的部分嗎?

還是很多書的其中一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