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如何實踐「少物生活」讓日子變得更簡單輕鬆呢?


小時候我很喜歡蒐集東西,舉凡一張廣告DM紙我都會收藏起來,然而,日子久了我的收藏品越來越多,甚至是多到已經超過我自己可以管理的範圍,因此房間變得一團亂。

猶記有一次家裡打算要進行翻修,所以,爸爸提前替我整理房間,但是可能因為整個房間像是垃圾的雜物太多導致爸爸發飆了,他開始責怪媽媽沒有打理好家裡,還因此大吵了一架,我看到這番景象內心非常自責,我覺得是我害爸爸、媽媽吵架(坦白說到現在我還是有這種感覺),不過,當時年紀太小說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個時候沒有人教我該如何整理自己的物品,我自己也不知道從何開始學習。

一直到了小學之後,我搬去阿公家住,因為搬家時所帶的物品很少,所以我反而好像有從頭開始管理物品的起頭,因為擁有的東西很少,反而讓我對於自己的擁有之物瞭若指掌,也格外珍惜,現在想想這不就是「少物生活」的初衷嗎?只是我小學的那個年代還不流行這個說法,我也沒有特別想些什麼,如今開始想過著極簡生活的我想起當時還是覺得那是很重要的一課。

如下簡單分享實行一陣子少物生活的心得:

  1. 東西越多,整理起來就會越辛苦。所以擁有東西的數量要控制在自己可以掌握的範圍內(例如:衣服的數量假如多到你都不清楚到底有沒有這件衣服,那麼就代表衣服數量過多)。
  2. 嘗試用少數物品來打造舒適生活,淘汰家中不需要的物品。像是居家清潔劑,其實根本不需要一堆瓶瓶罐罐各種功能的,只要小蘇打粉和肥皂水就很好用,畢竟經常打掃也不會髒到哪裡去。
  3. 廚房污垢會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難清理,所以把握黃金打掃時間,就是在煮完飯之後順手清潔,隨手擦一下瓦斯爐四周、冰箱握把、調味料瓶等。不過不建議煮飯時擦瓦斯爐附近,很容易燙到,太危險了。
  4. 掌握小包裝購買,不要在家囤積物品。例如:在購買調味料時,只買品質好的小包裝產品,用完再買,不但不占居家空間也更新鮮。


如果你也有什麼簡單少物生活的小撇步,也歡迎留言分享給我喔!我一定會躍躍欲試並心懷感激的,先說聲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