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百七十二日,悦纳自己还是改变自己

菲律宾的朋友发来消息问我,在澳洲好么。很多计划之内的事情没有发生,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也给生活带来了惊喜。

这个朋友是我在菲律宾碧瑶最后一个月结识的朋友,一个带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菲律宾某一年比基尼健美冠军,一个月的接触,我们互相了解了很多,离开菲律宾的时候,她发消息给我:keep shining.


keep shining ,相同的信息我从不同的人那里收到了很多了,这些鼓励总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萦绕脑海,有的时候做一些事,已经不是仅仅为了我自己了,有的时候自我质疑的声音也会在我脑海显现,我到底有没有能力shining.


生活的精彩就在于你总是无法预料意料之内的事情能不能发生,以及有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会发生。


几个月前我曾经照顾的视力障碍的mike,因为他的酗酒,我停止了对他的照顾,我们几个月的相处一直都很好,我们有非常深入的交流,但是酗酒让他的人生仅限于想象中,而无法进入实际行动。


在制止他喝酒几次无果后,我们有了那场激烈的争吵,我无法接受他认为饮酒对他人生有帮助的言论,他也无法接受我对他的酗酒的制止,尽管有非常丰厚的报酬,我还是决定退出,我不想因为金钱的绑定让我去做言不由衷的工作,我也知道只有重大的挫折和变故才可以促使一个人有深入骨髓的变化和成长,所以大吵一架后,我退出了。


珀斯日记第四百二十日,我辞掉了迄今为止时薪最高的工作



这个周三,mike 打了一个长长的电话,20分钟里一直在向我表达他对我过去帮助的欣赏,他理解到我对他的良苦用心,这周日我回来了,我当然不是只为了80刀的时薪,而是我想回来看看他是否真的开始了戒酒。尽管电话中我能听到他还是喝了酒的。


今天和mike 聊了很多,然后送他去一个地方做冥想,在风景优美的高台上,有了这篇文章。




我很开心他开始向我坦诚他对酗酒给他生活带来的坏处,让他失去过很多朋友,酗酒让他不能继续打篮球,不能和人正常的沟通,醉酒状态下他做出过很多错误的决定,让他在酒醒后付出代价。


我离开后,mike再去买酒,常去的卖酒店员居然给他讲了他们一个常客死于酗酒的事故,mike猜到一定是我干的了,因为他疯狂买酒的几年从未发生过这样的对话,确实,上次大吵以后,我跑到了酒店和店员大闹一场。


每次mike 去球场带着我送他的篮球也总想到我,如果是这些促成了mike让我回归,那我感觉真的是很好的,也许几十年后,mike还会想到今天一个曾素不相识的异国人给他的生命带来的可能的改变。


我也不知道,我们接下来的关系会怎样进行下去,但是我非常开心于他从内心开始接受醉酒给他的生活带来的弊端。





承认接受自己的问题,总是解决问题的开始,大部分人的问题在于不肯接受现实的问题,寻找合适的借口为自己的当下寻找开脱。


如果真的想要改变,我们就必须要接受当下问题的产生原因,承认自己的问题并不会让自己显得低人一等,反而会让人感受到ta的勇气,想要改变的勇气。


很多人喜欢说不想改变,接受现在的自己,接纳自己和需求积极的改变其实是两件事,接受现在的自己是找到问题的原因,为了更好的生活之改变才是生活的方向。


人活着,总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和自己,如果你拒绝改变,那就只能在当前的生活状态下等待着更糟糕的事情发生让生活变得更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