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两百四十二日:一个新纪元的开始

心情复杂,却总要说点什么,纪念一个新纪元的开启。

看到形式越来越不如人意,坦白的讲,我的内心很复杂,五味杂陈。


一方面为自己多年前付诸一炬的决定感到庆幸。国内情况的走势在验证我多年前的判断,这是对我理智分析能力的肯定。


另一方面,也为那些值得更好生活的人感到惋惜,有我的朋友,也有我的亲人。


每个人都不应该因为自己判断力的正确与否,失去获得幸福的能力,因为每个人都经过了,从不知道、不了解,走向清楚的认知,只是这条路的长远因不同人的觉悟能力而有长有短,一个人的觉悟能力的强弱又被自身的人格特点而左右。


一个人对事实真相的渴望程度,决定了一个人运用各种工具和手段挖掘真理的能力;一个人的逻辑能力又左右了一个人识别谎言、发现事实真相的蛛丝马迹的可能性;一个人的道德水平、同理心又可以帮助一个人做出对将来的人生真正有价值的决定, 尽管在当下会被很多人耻笑。


于是一个人内心的坚强程度和对信念的坚守又变得格外重要,可以帮助一个人度过最艰难的岁月。


一个人的生命轨迹走向,在生活中的成长方式真的与一个人三观息息相关。


三观之我的理解


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三者互相搭配,互相促进着共同成长,一个人当下的生命层次又严重受限于当下最薄弱的那个因素,就像木桶原理,只有当你鼓足勇气补上最薄弱的那个环节,才有机会让另外的两点发挥应有的价值,最后环绕着一个人的生命螺旋走上个人的生命价值实现的路径。


几天前,我曾经写了一个文章关于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但中间止笔没有继续写下去,几乎所有人生活的当下困境,都是有其客观存在的原因,如果你知道那个制约你困境的原因,那你是幸运的,也许是婚姻,也许是能力的不自信,也许是生活的物质压力,但其实最后都是你有没有勇气去突破困境的根本原因。


你以为重新开始生活很困难,但其实如果重新开始在一个脚踏实地的安全环境,是好过一个前途未知,个人努力没有用武之地的环境的,你的沮丧是有原因的,在与你对未知的毫无把控之力,在有的地方,你的努力可以换得安全的生活环境,在有的地方,你的努力只是让自己浪费更多的时间,也许在你耗费更多时间后,才有机会用更痛的代价让自己觉醒,以及放弃侥幸。


我知道过去的一段时间,很多人都经历着痛苦的煎熬,但就像我在2019年的判断,那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最好的一年一样,今年也是将来未来相当长时间最好的一年。


现在将是一个新纪元的开始,虽然不是每个人经过涅槃就能变成凤凰,但是,只有经历过困难,才能促成一个人的成长,国家也是一样。


人啊,要么直面困难,甚至为自己创造困难,要么就被困难逼到走投无路,我希望大家都能选择前者,困难的选择,简单的人生,简单的选择,困难人生。


就像叔本华说的那样:

一个人受的苦越多,就越早达到生活的真正目的;而一个人生活得越幸福,就越发延迟达到这一目的。


最后,感谢那些订阅我的朋友,感谢你们听我在这里过去三年的自言自语,感谢你们愿意陪伴我成长。


我衷心希望大家过得都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