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四百五十八日,国外的生活不是完美的

(编辑过)
最近有朋友来找我抱怨澳洲的生活孤独,想要回国。也有朋友来澳洲孤注一掷的visa被拒,不知下一步如何去走。

其实在国内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国外的月亮也不比国内的月亮更圆。


其实,要说圆不圆,要看在什么方面了。


在社保福利上,对于年老以后的生活福利上,对孩子的教育补贴上,确实是要比国内更圆的。


但要说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上,确实无论人到哪里,你要面对的生老病死,要面对的情绪低落、孤独感、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对人生的意义感上,无论你在哪里都是一样。


在国内一团糟的工作并不会因为换一个环境就立刻变得美满,但是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一定会让减少你抱怨的机会。


今天一个朋友来找我聊天,大学刚毕业whv的他竟然有点想回国了,因为这里的生活就是工作包三明治,下班一个人回到sharing的room,孤独感包围,想家了。


这样的状态一定是很多人的现状,甚至是拿到身份的人大多数也一定是这样的生活状态。


如果你从事了一个你不中意的工作,无法寻找到足够的生命意义感的工作,找不到工作的热情,每天就是行尸走肉地重复一样的工作,将会是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最多就是:生活在相对公平的社会环境下,少了一些外界给予的、超出自己控制范围外的不可控因素,多了一些你可以用来享受生活的空间和时间,但具体用来做什么,就完全取决于个人了。


如果拿到身份就是幸福了,那我想澳洲也就没有不幸福的人了,以我目前亲密接触的正在照料中的澳洲人来看,在追求人生幸福的路上,大家是公平的。







否则那些西方的哲学思想也就不应该适应于东方文化下成长的我们了。


最近我也研究了一些东方的传统的文化教派,其实有很多地方也属于哲学的内容范畴,对人生的思考,对人性的探索都是完全相通的。


对幸福的追寻,无非就是有没有勇气克服自己的弱点,有没有勇气对自己不喜欢的职业说’不‘,有没有勇气面对未知重新开始,嗯,对,勇气是追求幸福的钥匙。


前几天我在朋友圈发了一个状态:接受所有的不能改变的现实,积极改进仅有的、剩余的、还把握在自己手中的,耐心等待生活变好。






有个朋友留言,万一一直不好呢。


那一定是没有积极的改变,充满勇气地改变自己已知的缺陷,有了这样的勇气,你又怎么会被困在一片不自由的土地,有了这样的勇气,又怎会没有能力追求独属自己的自由、幸福和快乐。


对于拿到身份,我特别讨厌一个词:上岸,在澳洲一年多的观察,这里确实福利更有保障,环境更自由,更人性,但是生活不幸福的澳洲人也太多了,在岸上不见的就不是在挣扎的生活,在水里也不一定就是挣扎着溺水。


但是如果你有了学习的能力,无论在哪里,一定不会溺水。


所有的不幸,一定有他的原因,也一定有他的用意,击败你,或者帮你变得更好,转换你思考的角度,就可以从自怨自艾变成成长改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